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臉書將聚焦行動裝置

臉書將聚焦行動裝置

臉書創辦人查克柏格11日接受股票上市後的首次訪問時表示,他將採取行動糾正導致股票重挫與錯失行動廣告的一些失策。

查克柏格在舊金山舉行的「科技關鍵斷裂」 (TechCrunch Disrupt)會議上接受訪問,他說:「臉書股票的表現顯然令人失望。」臉書股票自5月17日以每股38美元掛牌交易以來,迄今已重挫49%。


批評人士宣稱臉書未掌握到行動上網的蓬勃發展,以致錯失重大的行動廣告營收。查克柏格說:「我們現在是一家行動公司,未來三到五年內,大家心裡想的最大問題將是我們在行動方面可以做得多好,而這也會決定我們的表現。」


查克柏格說:「根據統計數字以及我個人的直覺,市場生態的很大動能將轉往行動裝置,而不是桌上型電腦。」「這是前途所在,我們將在這個領域上開發致勝的產品。」


查克柏格說,臉書花費太長時間想利用HTML5的程式語言建造行動產品,「在HTML5押注太多,是公司所犯的最大錯誤。」


為了糾正這項失策,臉書將減少對這類工具的依賴,目前已針對蘋果的行動軟體打造特別的應用程式,同時也在研發配合Android系統的軟體。


查克柏格堅稱臉書遭到低估,表示公司未來在行動裝置上賺到的錢,將比桌上型電腦還多。他說,臉書在為股東賺錢的同時,也將追逐「使命」的完成,他說:「我們是一家靠使命驅動的公司。」


臉書股票11日在正規交易中以每股19.43美元收盤,查克柏格接受訪問的報導公布後,盤後股價勁漲3.5%,以20.11美元成交。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