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台中 樂遊文創園區 探妖怪世界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中 樂遊文創園區 探妖怪世界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水果日報
 

台中 樂遊文創園區 探妖怪世界

台中藝文活動向來繽紛豐富,時值暑假,形形色色適合親子同遊的活動接力登場;像是在台中文創園區,10/21之前就有許多各具特色的展覽,主題從遠古時代的恐龍到妖怪世界等,內容包羅萬象,兼具趣味與教育。

報導╱陳彥豪 攝影╱王永村


在恐龍夢公園展覽裡,可以認識各種恐龍的身形特色。

原為台中舊酒廠的台中文創園區,近年將老建築一幢幢地翻新再利用,成為藝術展覽空間,多了些文化色彩、少了些餐坊店家,與原本也是酒廠的台北華山文創園區展現不同風格。目前展覽中最能吸引小朋友目光的為「恐龍夢公園」,展期至10/21。

展覽特別之處,在於不論暴龍、三角龍、翼手龍等,皆為可活動的機械恐龍,當走入展場時,分別代表海、陸、空等領域的恐龍,就在眼前擺動身軀,還會發出吼叫,頗為活靈活現。除了可踏入恐龍環繞的情境之外,也有以恐龍為主題的3D動畫影片可欣賞。


恐龍夢公園展覽的一大特色,就是會場中出現的多為可以動作的機械恐龍。


來到恐龍夢公園特展的入口,恐龍的血盆大口引人注目。

妖怪樂園 幽暗玄奇
  

日本漫畫名作《鬼太郎》中出現的妖怪,在展覽中一字排開。


鬼太郎的妖怪樂園展覽中,呈現水木茂筆下充滿想像力的妖怪世界。

文創園區目前另一檔極具人氣的展覽則是「鬼太郎的妖怪樂園」,這檔展覽雖日前曾在台北登場,但即日起至10/14的台中場依然吸引不少訪客。《鬼太郎》出自於日本妖怪漫畫大師水木茂之手,由於目前在台有卡通播映,加上去年曾有相關日劇在台播出,因此鬼太郎與眼球老爹、鼠男、貓女等角色也漸具名氣。

在展覽中剛開始為漫畫圖板、角色介紹等等,還尚未能感受到《鬼太郎》的「妖氣」,但等到愈往後走,各種生動的妖怪模型開始在幽暗展場中出現,且各自會有不同動作與聲響,結合燈光效果創造出迷離幻境,不論是否為該作品動漫迷都值得一瞧。


《鬼太郎》特展中的妖怪雖有幾分恐怖,卻也是拍照的好背景。

特色小點 妖怪點心 搞怪有創意



文創園區的妖怪小吃,以眼球紅豆湯(50元)最令人驚嚇,紅豆湯下肚後,才發現碗中竟有顆眼珠造型湯圓,還有妖怪饅頭(50~55元)、妖怪蛋糕(45元),皆令漫畫迷會心一笑。

旅遊資訊



◎開車:台中文創園區 可從中山高台中交流道下,接台灣大道(原中港路)至火車站轉建國路,再轉台中路、復興路3段可抵。
◎搭車:台中文創園區 從台中火車站步行約12分鐘可抵。

◎相關資訊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04)2229-3079
★恐龍夢公園特展 全票250元
10/21前 09:00~18:00
★鬼太郎的妖怪樂園特展
全票220元 10/14前
09:00~17:00 假日至18:00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