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石門體驗做風箏 有人從桃園來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石門體驗做風箏 有人從桃園來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石門體驗做風箏 有人從桃園來

【聯合報/記者牟玉珮/石門報導】


北觀處和石門區風箏推廣協會昨天舉辦免費風箏體驗活動,吸引不少親子參加。(記者牟玉珮/攝影)

秋天還沒到,北觀處提前讓民眾免費體驗放風箏樂趣,還加碼送石門半日遊,昨天有30人「搶頭香」,上午為甕型祈福風箏黏骨架、提線,大人童心大發,玩得比小孩還起勁。

石門區位處台灣最北端,俗諺「九月九風吹滿天哮」,說明地勢、天候極適合放風箏,秋天還舉辦國際風箏節。

為行銷石門特色,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今年和石門區風箏推廣協會合作,舉辦體驗風箏製作及觀光遊覽免費活動。上月消息一出,兩場60個名額立刻「秒殺」。

昨天首場在風箏會館舉辦,有人遠從桃園來參加,不少人為了陪小孩,一家搶著報名。

風箏協會總幹事李青田說,這次提供民眾試作的甕型祈福風箏,曾獲2010年新北巿網路票選十大伴手禮,這種微型風箏在黏骨架、綁提線時必須精準,否則飛不好。

7歲的黃薏蓁跟著家人從新莊來,雖是第一次試做風箏,但她說「太簡單了,一下就做好了。」她希望她的風箏能「飛到宇宙」。

風箏協會指出,推廣期到10月31日,民眾可報名付費活動,每項體驗費用100元到150元不等,詳情可洽26382918或上網http://www.kite.org.tw查詢。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