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花蓮石梯坪 住民宿 探私房景點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花蓮石梯坪 住民宿 探私房景點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水果日報
 

花蓮石梯坪 住民宿 探私房景點

藍天、白雲、濱海公路上太平洋一路相隨,加上梯田稻浪、優質民宿、私房景點,離花蓮市區約1.5小時車程的石梯坪,得天獨厚擁有太多令人放慢步調的旅遊元素,一趟小旅行,遊程中的小確幸,圍繞四周。

報導╱齊佑誠 攝影╱高大鈞


石梯港景色秀麗,這裡也是搭船出海賞鯨豚的地方。


沙漠風情新規劃的藝文展示區,讓人品味在地藝術家的獨到創意。

開車由花蓮市沿台11線、這條景觀無敵的海岸公路,前進石梯坪;約1.5小時的車程,我幸運地在天氣最好、最美的時間點前往,湛藍太平洋沿途相隨,連海岸山脈都綴上一層如棉花般的雲海,一路上走走停停,光是看海,便讓人消磨掉大半天的時間。

前往石梯坪,最大目的是為了一窺海岸邊的水梯田。當花東縱谷的稻田紛紛收割,台11線約63.5到65.5公里處路段,靠海的這側,一畦畦梯田目前還是一片綠油油。這片水梯田,早期因水源不足等因素荒廢20年,直至去年才在港口部落水梯田溼地復育計劃下,恢復往日榮景。車行至此,棋盤狀的梯田,潺潺水源由高處順地勢往低處流,綠色稻浪襯著碧海藍天,為花蓮海線寫下了絕美的季節詩篇。


石梯坪的水梯田目前正值綠油油,襯著海景風景無限。

慢活假期 享私人海景


賞看海景是到訪石梯坪最棒的享受;隱山靚海民宿得天獨厚有宛如私人享用的美麗沙灘。


坐擁水梯田美景的沙漠風情,設有戶外咖啡座讓人品味悠閒。


沙漠風情2樓海景房,有偌大的海景陽台。

到訪石梯坪,住一晚海景民宿,也是一定要的體驗。坐擁水梯田美景、開業已有15年的沙漠風情民宿,清水混凝土建築上爬滿綠色攀籐植物;去年重新整建後,將部分海景房移至更靠海的這側,有的房型還有廚房、陽台也更寬敞;此外,還增加了許多挑高的公共空間,民宿主人還將這些區塊規劃為藏書閣及藝文展示區,可於此閱讀、品味在地藝術家的創意設計,悠閒度過一個慢活假期。

同樣位於石梯坪、建築帶西班牙鄉村風的隱山靚海民宿,環境清幽。這裡有樓中樓等5個房型,每間房都有海景陽台;自然風的大廳還有沙發閱讀區,真空管音響不時傳來悠揚樂音,海風緩緩吹拂,一杯咖啡,換得一下午滿滿悠閒。


隱山靚海2樓的4人房,空間舒適。


建築帶點西班牙鄉村風的隱山靚海,環境相當清幽。


小小的藏書閣,規劃得相當雅致,為旅程增添知性。

石門風景區 探海蝕洞


人煙不多的石梯坪風景區,超大形的天然海蝕洞,煞是壯觀。


峽谷風情也是隱山靚海令人樂道的自然景觀之一。

佔地極廣的隱山靚海,室外有大片草皮、小湖泊,更特別的是它還有峽谷、及一彎宛如私人享用的海灘。走進長約10多公尺、寬僅約2人同行的峽谷步道,藤蔓、姑婆芋、陽光點點灑落,正當心情還在亢奮時,一出步道迎面而來的除了湛藍海洋,還可見到一處黑鴉鴉的海蝕洞穴;洞穴的某個角度,就像是人的側臉剪影般,煞是特別。而在這彎靜謐絕美的小海灣,戲水踏浪也好,或就坐在沙灘邊聽海也罷,不被外人打擾的海天世界,任人獨享。

除了入住優質民宿,石梯坪周邊也有許多景點,可順道一遊;像是在石梯港,夏天非常適合出海賞鯨豚。這趟我就搭上了海鯨號,行前工作人員還信心滿滿表示,約9成可賞到鯨豚,但我運氣差,3小時的航程只瞧見幾隻飛魚。

想一窺石梯坪一帶的海蝕地形,除了遊客絡繹不絕的石梯坪風景區,位於台11線60.5公里處的石門,更值得推薦。人煙不多的這裡,除了有木製觀海涼亭,還有著超大型的海蝕洞,走進鏤空的洞穴,抬頭往上望還可見到一條條天然石拱,獨特的天然形成美景,在台灣實屬少見。


這個海蝕洞,像不像人的側臉?


石梯坪風景區有著一條條天然石拱,獨特地質,在台灣實屬少見。

風味美食 500元套餐 吃巧又吃飽

入住隱山靚海,只要預約,便可享用民宿主人阿龍以當令食材烹調的無菜單晚餐(每人500元,2人開桌)。


時令生魚片

擺盤精緻 食材新鮮美味


野菜佐溫泉蛋


焗烤小龍蝦

我們入住的這天,嘗到的前菜為野菜佐溫泉蛋,以龍鬚菜、泡菜、牛番茄及溫泉蛋堆疊,淋和風醬汁,外表好看,嘗來鮮甜。生魚片為石梯港當日進貨的白肉魚土魠魚、紅肉芭蕉旗魚雙拼,讓人吃出不同口感。

緊接著登場的焗烤小龍蝦,簡直嚇到我了;每人500元的餐點,居然可嘗到整隻肉質緊實的小龍蝦,讓人大呼過癮,接著阿龍又端出1整尾供2人享用、以刺蔥提味的鹽烤紅尾魚東,以及每人1支的焗烤綠竹筍,這餐晚飯真的太超值。阿龍表示,民宿的餐點提供的是一個服務,不以賺錢為目的,看到食客發出的驚喜感,是他最樂於見到的。


焗烤綠竹筍


鹽烤紅尾魚東

旅遊資訊



◎開車
★石門、石梯坪:由花蓮市循台11線往南,約60.5公里處為石門風景區;64公里處為石梯港;64.5公里處為沙漠風情;66.2公里處為隱山靚海。
◎搭車
★花蓮市:可搭台鐵東部幹線前往花蓮市;或由台北搭復興航空(02-449-8123)、高雄搭華信航空(02-412-8008)前往花蓮。
★石門風景區:可於花蓮車站搭9101花蓮往成功、1125花蓮往靜浦、1127花蓮往台東等花蓮客運(03-833-8146)班車,於石門站下。
★石梯坪、沙漠風情、隱山靚海:搭以上班車於石梯坪遊憩區站下達前者;後2者於大港口站下。

◎相關資訊
★隱山靚海 0917-159-088 (阿龍)
海景2人房2200元起、4人房3600元起
★沙漠風情 0911-274-335(林小姐)
海景2人房2500元起
★海鯨號 (03)878-1233 每人800元
每日09:00、14:00兩次可搭船賞鯨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