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台中 Palais巴蕾麵包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中 Palais巴蕾麵包

來到許多超商行銷企畫人員口中讚不絕口的台中「巴蕾」麵包店,令人有種置身在日本東京代官山街頭巷弄間的感覺;而傳說中的日籍烘焙大師野上智寬,親切真誠的招呼、認真執著的態度,更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Palais」是法文「宮殿、皇宮」的意思,而賞心悅目又美味的麵包,都是宮廷裏最美麗的飾品。曾到法國修業的野上智寬,是DONQ來台灣百貨公司開店的首任店長,受過紮實訓練的他,特別講究選材與製程,店裏的麵包從麵粉的攪拌、整形、發酵到烘烤,都是遵循古老的製程,讓出爐的麵包色香味俱全。

目前,麵包店內洋溢典雅氣息的陳設架上或麵包籃內,清一色擺放著麵包,各種形形色色的日式、法式麵包,沒有過於花稍的裝飾或五顏六色的鮮豔果醬,然而烤至酥脆且帶著健康麥芽色的表皮下,蘊含豐富內餡、組織細膩的鬆軟內涵,愈嚼愈香愈夠味。

吐司、丹麥與可頌,是店內最暢銷的3大類麵包。其中,吐司類又以草莓、起士與名為拿鐵魯的鮮奶吐司,最受消費者青睞。丹麥類則以核桃丹麥為熱賣代表,酥脆不油的麵包體內,包裹著豐盛飽滿的香甜核桃。

至於小巧玲瓏的迷你牛角,則是可頌類的明星款。據說是跟隨DONQ 東客麵包來台;以日本原裝進口的奶油為原料,加上烘焙溫度與時間的拿捏技巧掌控,表皮再塗抹上甜而不膩的楓糖漿,香酥可口。

原產自義大利米蘭、以天然酵母烘焙而成的Panet-tone系列麵包,是野上智寬以培養多年的天然酵母烘製而成的獨門拿手麵包,口感介於蛋糕與麵包之間,較一般使用化學改良劑、速成酵母粉做成的麵包,更多了一股生命活力與特殊的香氣與嫩度。

由於天然酵母麵包的技術難度較高,台灣僅有少數烘焙坊生產,目前,巴蕾除了販售黃金麵包Pan-doro之外,另有以橘子皮與杏仁片為材的義大利橘子麵包、小朋友最愛的義大利球與使用浸泡過萊姆酒的葡萄乾的水果麵包。

野上智寬自己偏愛吃的則是法國麵包,好比外酥內軟的法國拐杖、巴黎香等,在法國都受到法律的保護,有關於它的重量、長度、形狀、裂痕數等,都要按照規定來烘製呢!

幸福小檔案
地 址:台中市大業路188號
電 話:04-23273268
達人精神:入行20年,野上智寬認為烘焙是門藝術,麵包一定要徹底的發酵、確實的烘烤,達到外皮金黃不焦、內部柔軟不乾的健康狀態。


丹麥草莓吐司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