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意 煞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意 煞

頭暈、噁心……我覺得自己就快死了,四肢百骸象被撕裂一般得疼痛,意識己漸漸模糊。望著中天就要墜去的月,我咬咬牙,是的,我必須在日出前趕回我的城堡,或者是趕快找東西來彌補我的體力,否則……啊,我再也不能支持了,昏迷之前我看到了拖地的蕾絲裙邊。
  等我醒來便是在一間精緻的臥房裡。落地窗被厚厚的絲絨窗簾遮得嚴嚴實實,我感謝主人的體貼,因為窗外的烈日會使我很不好受。我躺在柔軟的被褥上,床的四角垂著水紅色的流蘇,一邊是銀製的燭台,另一邊則是一個鑲了寶石的熏爐,正裊裊冒著香煙。
  我的體力稍微恢復了一點,可能在我昏迷期間有人喂我喝了點東西,但那遠遠不夠,我需要更好的東西。因為去赴那場受詛咒的宴會,我不得不去離開城堡幾千里的荒涼之地,已經好幾天沒有美餐一頓了,再這樣我的體力便會透支,等待我的就只有覆滅。想到這裡,我掙扎著掀開被角,站了起來。窗邊立著一張梳妝檯,看得出這是女性的房間。我慢慢移向那面銅鏡,發現鏡中的自己消瘦了不少,臉愈加蒼白,眉眼間多了一重黛色,我需要食物!
  “啊,你醒了?”溫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我回轉身,終於看到了蕾絲裙邊的主人。她體態幽雅,應是個受過良好教育的女子,容貌一般,但散髮著母性的平和氣韻。我的目光在她的身上游弋,最後落在她的脖子上。天啊,她的脖梗美極了,如牛乳一般的光潔純白,我幾乎忍不住想伸手去觸摸一下。饑餓感更甚了。
  她走過來也端詳我,“哦,你穿我的衣服很合身。”
  我這才發現我的衣服已經被換了,穿著曳地的長裙,袖口束到肘部,是放射狀的荷葉邊,露出我有些消瘦但很白皙的小臂,領口繡著金線,蜿蜿蜒蜒,熨貼著我的鎖骨。
  “真漂亮啊,這是我姑娘時的衣服呢。你真是個美人!你好些了嗎?”她關切地問我。
  我點點頭,雖然我還是感到暈玄。
  她過來拉著我的手,我下意識地抽搐了一下,但很微小的,沒有被察覺。她說帶我一起去用午餐,見見她的家人,我才意識到現在已經是正午了,而她,這個熱情的女人似乎很喜歡收留下我。
  這是個規模不大的鄉村莊園,只有結婚才一年的青年夫婦,忠心的老管家以及妻子的老乳母,幾個用人。應該是個幸福的家庭吧。
  現在我坐在了女主人身邊,她的丈夫剛剛被介紹給我:一個年輕有為的大夫,明亮的眼眸顯示旺盛的精力,或許還包含了幾許對我的驚艷。
  “約瑟,親愛的,我們能留下這位可愛的姑娘嗎?等我們打聽到她的住處再送她回去,看她多惹人愛憐啊,而且她似乎不會說話。”妻子撒嬌地看著丈夫,等待著一家之主的允諾。在鄉間有一個女伴會讓生活豐富許多的,看來這就是她的打算。
  他看了我一眼,頓了一會兒,吻了吻妻子的面頰道:“當然,我親愛的小鴿子,整個艾略堡的人都知道我的夫人是多麼得善良,更何況這姑娘又是這樣的端莊閑雅。”
  於是飯後,用人開始整理給我用的房間,似乎我是被收留了。被稱做“瑪裡蘭”的女主人更是興高采烈地去指揮布置了。
                 
  剛才的飯食並沒有減輕我的饑餓感,反而使我更加地不適。我的喉嚨象被炙烤著一般,乾裂生澀,頭開始發漲,但是我沒有辦法,沒有辦法,我只有等待……
  月啊,我的愛,我的希望,終於又看到她皎潔的身姿出現在黑絲絨般的天幕,我拒絕了瑪裡蘭夫婦的晚宴邀請而待在花園裡。月光會使我好受一些。我詛咒黎明到來的時刻,為什麼不能永遠是迷人的黑夜,帶給人們的是神秘,是夢幻,是狂野,而在日頭底下,人世的一切罪惡,醜陋都昭然若揭!
  我折下一枝玫瑰,月光下肉質的花瓣如血液般鮮紅欲滴。我扯了一瓣送入口中,甜甜的香味使我迷醉,我又重重吸了一口,然後將粘稠的花汁涂在我的脣上。
  “你真美,你是花神下凡嗎?”低沉的聲音在我身後響起,但我並不意外,或許我正是在等待他的出現。
  我慢慢地轉身,定定地望著這家的男主人。他一手捏著一隻酒杯,裡面盛滿了琥珀色的液體,他的眼睛我現在能夠近距離地觀察了,是一種淡淡的冰藍色,此時因為酒精的作用逐漸燃起了火焰。
  我將一片花瓣送入他的口中,他輕輕噙住,沒拿酒杯的手便上來勾住了我的腰枝。
  我們已近在咫尺,他的呼吸拂著我的發絲,有著玫瑰花一樣的甜香,說不盡的蠱惑味道。
  我挑開了他的脣瓣,肆意地逗引他,終於我聽到酒杯碎裂的聲音,他一把抱起了我,朝客房走去。
  我勾著他的脖子,凝視他。
  “你願意和我沉淪,不惜背叛你的愛妻嗎?”我終於開口說話,聲音沙啞撩人。
  “恩……”他不及答話,在我的肩上落下細碎的親吻。
  我感到他的頸動脈有力的跳動……
  是生命的呼喚。
  我把他按住,輕易地就咬斷了他的頸動脈。
  我聽到了我的獠牙穿透肉體的聲音,然後我就嘗到了久違的天下最鮮美的汁液,我象個初生的嬰兒一樣拼命地吮吸,他甚至連叫都沒叫一聲就斷氣了。被抽乾血液的肢體象一具木乃伊一樣躺在床上,幾分鐘前他還在幸福的頂端翱翔。
  他的眼睛仍然大睜著,仿佛對這一切都無法相信似的。
  我喜歡這對冰藍的眼珠,於是我把它們挖出來,和著琉璃瓶中的紅酒喝了下去。望著這具沒有了眼睛的空軀殼,我譏屑地說:“這就是沉淪的代價,傻瓜!”
  感到體力恢復以後,我離開房間,在月色的庇護下將整個莊園血洗了一番。可憐的瑪裡蘭至死都要求和丈夫死在一起,我告訴她約瑟的不忠,讓她在痛苦和悔恨中了結了生命。哦,我忘不了她的美麗頸子帶給我的享受。
  滿地的屍體是我的傑作,我覺得自己體內又充滿了旺盛的生命力。
  忽然我聽到附近傳來嬰兒的啼哭聲,難道還有活口?
  循著哭聲找去,終於在靠近最左側的房間找到了聲音的來源:那是個剛出生不久的孩子,衣襟上繡著“愛格妮絲,約瑟和瑪裡蘭的最愛”。原來是他們的孩子,由於嬰兒房比較小又在側面,所以我才沒有發現吧。
  小東西聽到有人來了,就停止的抽泣,好奇地睜開眼睛看著我。啊,她有一雙繼承了父親的冰藍色眼睛,此刻正望著我微笑呢。我不知道她有什麼理由會對著殺害她父母的吸血鬼微笑。我伸手抱起她,這孩子立刻就乖巧地蜷在我懷裡,邊吮手指邊認真地看著我。
  不知是出於什麼的感召,我決定把她帶回城堡,我要收養她!
  是因為有點愧對她善良的母親,是因為她的純真微笑,還是因為她有她父親冰藍色的眼睛,曾經使我有一剎那悸動的冰藍……
                 
  小愛格妮絲象其他的孩子一樣長大。
  她喜歡我,不象其他人類那樣要麼就是想占有我,要麼就是害怕我。陽光明媚的白天我會站在塔樓的最高層看她在不遠處的草地上嬉戲。她會編織最美的花環帶回來給我,她說這是上帝獻給她最美麗的范倫汀娜的禮物。我也喜歡聞她身上混合了奶香和野外芬芳。
  夜晚她會溫順地依偎在我的身旁聽我給她講故事,這時我會忘記她的身份,覺得她似乎和我屬於同一種族,我們會這樣生生世世下去。
  入夜,當她在她的房間熟睡時,我會離開城堡去尋找屬於我的美食,當然這一點愛格妮絲從來是不知道的。她是如此純真,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
  有一天,我帶回了一個獵物,那是個俊俏的青年騎士。我喜歡找貴族下手,他們體內流著純淨的血液,他們的皮肉也十分鮮嫩新鮮。
  “這麼晚了,不知道會不會打擾你家人休息?”他保持著騎士的文雅和拘謹。“不會,我的父親亡故了,去年我世襲了他的爵位。”我不動聲色地坐在他的對面,思量著該從哪裡下口。
  “你一個人住這麼大的城堡嗎?”他驚異。
  “和我的妹妹。暴風雨的夜晚我會特別得恐懼。”我低低地說,聲音透著說不盡的無助,我抬起婆娑的淚眼望著他。
  我們很自然地抱在一起,四脣膠著,他意亂情迷,雙手開始在我身上游移……
  “范倫汀娜!天啊,你們在幹什麼?”
  我的手僵硬了,原本準備下移的獠牙又收了回去。我扭頭看見愛格妮絲正站在原本虛掩的門口,含淚望著我。
  “愛格妮絲,這是大人的事,你先回房間!”我不悅地命令,與其說是失去了到口的美食,不如說是含有怕她知道真相的心虛。
  她轉身奔了出去。
  “沒關係,我們繼續吧。”我雙手勾住他的脖子,身體也靠了過去……
  事後,我把屍體扔進了城堡後面的薔薇叢裡,那裡堆滿了這樣的屍體,花兒也因此長得特別絢爛。
  我去看愛格妮絲,她抱著膝蓋坐在軟墊上。我試著碰碰她的肩膀,她抗拒地躲開了。“范倫汀娜喜歡那個人嗎?”她終於說話,但一開口眼淚就滑落了。
  “不,范倫汀娜只喜歡愛格妮絲。”我象不受控制一般擁住她的肩頭幽幽地說。“有的事你現在不能明白,以後就會知道的。”
  “那一天會很快到來嗎?”她用冰藍的眼眸望著我,帶著痴迷,象很多年前她的父親那樣。
  “很快。”
  “那愛格妮絲和范倫汀娜要永遠在一起哦。”
  “好。”我感到自己的墜落,但沒有辦法控制,我愛上了一個人類的小女孩,那個第一次見到她的月夜就註定了我如今的淪陷。
  因為怕傷害她的緣故,我不再帶獵物回城堡,我只在外面獵食,黑暗中愛格妮絲找不到我,我就說自己在城堡外的野地散步。她沒有和人接觸的機會,因此也感覺不到我的異常之處。
                 
  日子就這樣過去,愛格妮絲已經幾乎和我一樣大了。
  當我們一起在浴池中沐浴的時候,她喜歡用指間輕輕滑過我的後背,一寸一寸地,讓我渾身都又麻又酥,這是男人所無法帶給我的戰慄快感。我喜歡她處子的體香,喜歡她柔軟的肌膚,喜歡幫她編製亞麻色的繡發,愛格妮絲是救贖我靈魂的天使,是我的全部!
  但是我忽略了一件事,那就是歲月的劃痕。
  “范倫汀娜,為什麼你一直都沒有變,永遠這麼美麗,我卻在一天天長大呢?你看,我們現在一樣高了。”一天,她把我拉到鏡子前面,鏡中是她青春美麗的少女身影,而一邊的我也依舊是年輕少女的窈窕身姿,只是少了點活力多了點柔弱。
  啊,這樣下去愛格妮絲會日漸衰老,而永生的我將會看著她老死。不!我不能讓這種悲劇發生,我已經不能沒有愛格妮絲了!!
  我扔下她,把自己鎖在了房間裡。
  沒有她,我的生活就是了無生趣的吸血生活,再也聽不到她清脆的歡笑,也看不到陽光下她靈動的身影,就是愛格妮絲的緣故,讓我連太陽也不那麼厭惡了。可是一旦她的生命逝去,我的生命也重歸於了沉寂,我還是我,冷血的吸血女伯爵,除了喝人血,再也沒有第二件事能讓我快樂。是的,我現在快樂,我決不能失去她。
  終於,我做了個可怕的決定,我要讓她變成和我一樣的生命,一個吸血鬼!
  雖然這樣做是違背了愛格妮絲自己的選擇,她本可以有做人的權利,但是既然她被我收養了,那麼她的命運本就背離了人的正常軌跡,更何況,她說過願意和我永遠在一起的,不是嗎?
  於是,我去書房查了有關我們種族的記載,知道了只要在月圓之夜喝乾她一半的血再將我自己的血讓她吸走一半,她就會變成和我一樣的生靈,她就會和我一樣獲得永生,是的,我腦子裡只有這兩個字:永生!以後的日日夜夜世世代代都將和我廝守!
  我決定在她17歲那年動手,在此之前她還能過一年的正常生活。 十個月後我趕去參加一個朋友的500歲生日聚會。儘管愛格妮絲向我保證她不會離開城堡半步,只吃城堡的食物,不見任何陌生人,我還是不放心,在朋友那裡住了2天就趕回來了。
  可是,迎接我的卻是空空如也的房間,愛格妮絲不在她的房間裡靜靜地做她的刺繡,也不在琴室中演奏齊特兒琴,我一間間房間找去,沒有。
  我的心沉到谷底,我開始驚慌起來,我的愛格妮絲怎麼了?
  太陽快要落山了,我什麼都不想吃。登上塔樓,我希望能看到我的寶貝在草地上玩耍的身影。
  在夕陽落去的遠方,我真的看見了她的影子,她的輪廓被鍍成了一圈金黃色,象一尊小小的女神像,我重又快活起來。原來我沒有失去她。等等,她身後是誰?我發現了另一個影子──男人的影子,不祥的陰雲籠罩在我的眉間。
  “范倫汀娜,這是艾伯納,他昏倒在城堡門口,所以我就救起了他。”愛格妮絲愉快地向我介紹,她的小手還輓在艾伯納的手中,看來幾天來他們已混得很熟了。“艾伯納在環游世界,他懂得很多東西呢。”她眼中流露出對他的崇拜,讓我渾身不自在。
  “您好,很榮幸來到您的城堡,愛格妮絲跟我一個勁兒地說您呢。”他有禮地吻了我的手,但我感到他眼神中含有的訊息,分明是──敵意!
  我沒有說什麼,既然愛格妮絲高興就留他多住幾天吧。
  “范倫汀娜,神甫是受人尊敬的職業嗎?”夜晚,愛格妮絲和我同睡,她太興奮了,有許多話要跟我說。
  我渾身一個機靈,“你說什麼?”
  “神甫,艾伯納是個神甫,他在周遊世界布道講經,很了不起呢。”
  “你說他是個神甫?!”我的手微微地顫抖著。我厭惡恐懼和教會有關的一切東西。冰冷的十字架讓我不寒而慄,該死的聖經會引領我走向死亡,我不能接觸這些東西,就象我害怕陽光一樣!
  “神甫是世上最卑下最骯髒最該受詛咒的職業!”我咬著牙說,並摔門出去,留下了傷心失望的愛格妮絲。
  由於我的不友善,第二天艾伯納就離開了,間接從愛格妮絲的口中得知,他被艾略堡的教堂收留了,在那裡擔任職務,可我總是想,他不肯遠離是為了愛格妮絲的緣故。她是如此得純良美麗,不知世故,任何一個男人看到她都會想要占有她的。
  所以我決定在最後的兩個月裡好好地保護她,決不能讓她受到一點點傷害,然後她就再也不會離開我了。
                 
  可惜,事與願違,愛格妮絲開始悄悄地溜出城堡範圍以外。她知道我白天從不出門,所以她編織了各種美麗的謊言哄騙我,好逃出去找艾伯納。無論我怎樣地威逼利誘,好言相勸,都無濟於事。我感到我的愛格妮絲在漸漸地疏遠我,我幾乎要失去她了。畢竟她流著人類的血,她要過屬於人類的生活,或許她覺得我和她之間的感情比不上年輕男子給予她的悸動。
  愛格妮絲和我之間的話越來越少,過去她還會因為欺騙我而內疚,現在則完全心安理得了。
  夜晚我去她的房間看她,她卻鎖住了房門,這是十幾年來第一次。
  我獨自坐在窗台上,望著遠方的北斗,滿天的星宿都照著自己的軌跡移動著,我卻在這裡,在這個陰冷的古堡裡禁錮了一個靈魂,強迫她不按照自己的軌跡去完成人生,只為了自己自私的所謂“幸福”。或許愛格妮絲該有自己的選擇方式吧,即使她去愛一個神甫也好,那是她的權利啊!
  我感到錐心的痛楚。
  夜涼如水,我輕輕地哼著幾百年前流傳的愛爾蘭民謠,仿佛是埋葬自己心情的喪歌……
  第二天,我告訴愛格妮絲,她自由了,我不再收留她,她可以去自己想去的任何地方。我沒有回頭看她的悲傷哀怨的眼神,因為我知道我的比她悲傷哀怨十倍。我最終放飛了這隻我養了近17年的小鳥,讓她照自己的方式去生存,只是我依舊愛她。
                 
  又是滿月了,這本該是為她慶祝生日的時刻,本該是完成她向吸血鬼進化的時刻,但,除了我清冷的影子外,沒有別人。我舉著酒杯,在城堡中隨意地游走,幾百年了,以後還會有無數個幾百年的,我依舊是一個人,一個人…… 樓梯響起熟悉的腳步,輕盈而有力。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的天,她回來了!
  愛格妮絲撲進我的懷裡,墻壁上映出兩具窈窕身軀交疊在一起的影子。我吻了她,她也深情地回吻我,脣瓣象最柔軟芬芳的玫瑰花瓣一樣的美好,她長長的睫毛在我的面頰上忽閃,我的心徹底陶醉了。天,我還沒有失去她,她又將是我的,我一個人的了!
                 
  驀地,我感到心口一陣巨痛,我本能地推開她。愛格妮絲後退幾步跌坐在地上。
  口中一絲甜腥,用手一抹,是血。
  我第一次看到自己的血,原來是藍色的,冰藍。
  隨後,我看到了自己胸口插著一支銀色的十字架,傷口還有冰藍的血不斷地涌出。我無力拔出它,看到它我就渾身發抖。我只有靜靜地盯著愛格妮絲。
  她站起來,走到隨後趕到的艾伯納的身邊。冷冷地說:“對不起,范倫汀娜,我必須這麼做。艾伯納告訴我你是個吸血鬼,不殺了你會有更多的人死去的。”
  我的元氣大傷,心臟上的十字架在迅速吸乾我的精力。我大口喘著氣說:“你說過,會和我在一起的,是嗎?”
  隱約地,我看到愛格妮絲眼角的淚滴,她沒有說什麼。
  艾伯納吻了她的臉,就象多年約瑟吻他的妻子瑪裡蘭一樣,“親愛的,你去樓下等我,你也不想看到我是怎麼殺死她的吧。”
  愛格妮絲的背影越來越模糊,我的心一片片碎開:我親手養大的,我最愛的女孩子殺了我,這是宿命的玩笑嗎?
  “這一刻我要讓你知道,我是真的很高興。”艾伯納向我逼近,漸漸,我看到他的嘴里長出了兩排可怖的長牙。
  “你!你!”多可怕的景象,我甚至不知道他是什麼怪物。
  “我等著吃你的肉已經等了17年了,吃了你我就能永生,那天在艾略堡你快餓死時我就要下手了,可是約瑟夫婦救了你。”艾伯納的聲音變成了猙獰的尖音,讓我頭快裂開了。
  “你養個人類的孩子,正好讓我有機可乘,你看她還是站在我這邊的。”他托起我下頜,用虛偽的憐憫口氣說。
  “別……別傷害愛……”我的意識已模糊,艾伯納撲上來,一口就咬住了我的脖子,就象我平時吸別人的血一樣。
  我的世界已經塌陷了,我甚至感覺不到頸部的疼痛,心痛。我只有心還是有痛感的。
  最後一刻,我看到艾伯納眼睛,渾濁的血紅色。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