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泰高僧驅魔 新機場鬧鬼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泰高僧驅魔 新機場鬧鬼

泰 國 今 年 可 謂 禍 不 單 行 , 先 有 四 面 佛 被 破 壞 , 近 期 南 部 發 生 連 環 爆 炸 , 上 周 又 發 生 軍 事 政 變 。 定 於 本 周 四 正 式 開 幕 的 曼 谷 新 國 際 機 場 又 鬧 鬼 , 前 日 高 僧 在 機 場 進 行 法 事 期 間 , 竟 然 有 人 懷 疑 鬼 上 身 , 大 肆 鬧 事 , 威 脅 當 局 如 不 興 建 神 龕 供 奉 , 新 機 場 便 會 麻 煩 多 多 , 「 猛 鬼 」 程 度 令 人 嘩 然 ! 篤 信 鬼 神 的 泰 國 政 府 決 定 順 從 「 猛 鬼 」 命 令 , 興 建 神 龕 , 希 望 大 事 化 小 , 小 事 化 無 。

即 將 正 式 開 幕 的 曼 谷 蘇 凡 納 布 米 新 機 場 ( Suvarnabhumi ) 可 謂 一 波 三 折 , 自 從 四 十 年 前 動 土 後 , 工 程 多 次 因 超 支 及 政 府 貪 污 等 問 題 一 拖 再 拖 , 更 經 常 傳 出 鬧 鬼 。 機 場 將 於 本 周 四 正 式 開 幕 , 為 令 員 工 安 心 工 作 , 機 場 管 理 局 前 日 邀 請 一 批 高 僧 在 機 場 內 進 行 法 事 , 希 望 趨 吉 避 凶 , 詎 料 法 事 期 間 竟 然 「 猛 鬼 現 身 」 , 令 鬧 鬼 謠 言 傳 得 更 兇 。

邀 請 九 十 九 僧 坐 鎮 誦 經

前 日 上 午 七 時 半 , 泰 國 機 場 管 理 局 安 排 在 新 機 場 的 Novotel 酒 店 其 中 一 個 大 廳 舉 行 佛 教 儀 式 , 當 局 和 有 份 參 加 新 機 場 工 作 的 單 位 都 派 代 表 職 員 出 席 , 當 局 為 隆 重 其 事 , 更 從 曼 谷 三 間 著 名 佛 寺 請 來 九 十 九 名 高 僧 坐 鎮 誦 經 。 據 當 地 人 表 示 , 「 九 」 在 泰 國 是 吉 祥 數 字 , 請 來 九 十 九 位 高 僧 , 是 希 望 新 機 場 啟 用 後 運 作 更 順 利 。 高 僧 在 儀 式 中 分 別 向 八 個 方 位 唸 經 , 祈 求 各 方 靈 魂 安 息 。

高 僧 誦 經 期 間 , 在 場 各 人 均 雙 手 合 十 , 以 示 尊 敬 。 不 過 一 名 代 表 外 資 公 司 、 負 責 檢 查 機 場 危 險 品 的 廿 餘 歲 男 職 員 昆 猜 , 懷 疑 鬼 上 身 , 他 突 然 全 身 發 抖 , 身 體 駝 起 背 , 聲 線 亦 明 顯 變 老 , 他 自 稱 為 「 明 爺 」 , 是 機 場 土 地 的 守 護 神 , 又 警 告 當 局 在 這 兒 大 興 土 木 興 建 新 機 場 後 , 令 他 失 去 安 身 之 所 , 多 年 來 一 直 沒 有 人 理 會 他 , 「 明 爺 」 威 脅 當 局 要 為 祂 興 建 一 座 神 龕 , 否 則 新 機 場 休 想 運 作 順 暢 。 新 機 場 將 取 代 舊 機 場 , 國 際 航 班 都 會 改 到 新 機 場 升 降 。

「 明 爺 」 的 出 現 , 把 在 場 人 士 嚇 得 魂 飛 魄 散 , 其 中 一 名 高 僧 鎮 靜 地 答 應 了 「 明 爺 」 的 請 求 , 並 稱 會 按 傳 統 為 祂 做 正 式 的 法 事 。 高 僧 說 完 後 , 「 明 爺 」 才 脫 離 昆 猜 肉 身 , 令 昆 猜 軟 軟 倒 在 地 下 , 不 久 才 醒 來 , 顯 得 很 疲 倦 。 高 僧 表 示 昆 猜 被 「 明 爺 」 上 身 三 次 , 才 會 如 此 疲 倦 。

當 局 寧 可 信 其 有 不 冒 險

在 寧 可 信 其 有 之 下 , 雖 然 不 清 楚 昆 猜 是 否 真 的 被 「 明 爺 」 上 身 , 但 高 級 機 場 人 員 蘇 拉 扎 稱 , 機 管 局 已 決 定 按 照 「 明 爺 」 要 求 , 盡 快 興 建 一 座 神 龕 供 奉 「 明 爺 」 , 他 說 : 「 儘 管 很 難 以 置 信 , 但 我 們 不 會 羞 辱 這 些 『 東 西 』 。 」

蘇 凡 納 布 米 機 場 在 興 建 期 間 意 外 頻 生 , 更 有 機 場 職 員 表 示 毗 鄰 機 場 東 面 跑 道 的 一 條 六 公 里 長 道 路 經 常 發 生 車 禍 , 又 聲 稱 曾 看 見 路 上 鬼 影 幢 幢 。 為 了 令 員 工 安 心 在 這 個 頻 傳 鬧 鬼 的 機 場 工 作 , 機 管 局 特 別 請 來 高 僧 做 法 事 。 機 管 局 總 經 理 頌 猜 前 日 表 示 , 高 僧 分 別 於 機 場 內 十 個 地 方 誦 經 , 超 度 亡 魂 , 他 說 : 「 今 次 儀 式 是 希 望 在 開 幕 前 提 高 員 工 士 氣 , 因 為 機 場 興 建 期 間 確 實 發 生 了 不 少 意 外 。 」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