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老花雷射矯正 10分鐘搞定

老花雷射矯正 10分鐘搞定

老花雷射矯正 10分鐘搞定

 

【台灣新生報/實習記者陳瀟雅/台北報導】

 

現代人壽命延長,有些老年疾病也提前報到!譬如原本四、五十歲才會發生的老花眼,如今卻已下探至三十五歲,令患者在生活中難免增加幾分尷尬。眼科醫師林丕容指出,目前醫界引進新一代老花近視雷射矯正技術,較適合三十五到五十五歲年輕族群老花眼患者。

 

林丕容醫師表示,現代人由於日常習慣配戴隱形眼鏡、近距離用眼以及重度使用3C電器的緣故,導致近視、老花等問題日漸普及,有些患者甚至會有頭暈、噁心等症狀。醫師提醒,老花眼患者一些症狀常被誤認為其他疾病,如果年齡超過四十歲,就要懷疑這些症狀可能是老花眼在作祟!

 

林丕容醫師分析,人腦多具有「融像」能力,新型治療技術主要是透過客製化治療,將一隻眼睛視力調成一點零,讓眼睛視力平光,才能看清楚遠處物體,而另一眼則預留度數,以看清近處。這樣的話,利用融像作用,術後患者看遠看近都能看得比較清楚。

 

此外,由於新型雷射手術治療時間只需要約十分鐘,恢復期大多只有八小時左右,加上安全係數較高,對生活影響較小。

 

眼科醫師也在強調,任何眼科手術都存在感染風險,由於每個人的體質、健康情形大不相同,因此術前的檢查、評估顯得非常重要。嚴重乾眼症、糖尿病及免疫系統失調患者都不宜接受雷射手術治療。

 

資料來源:http://www.tssdnews.com.tw/?FID=12&CID=164271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