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分享幸福,自己也擁有了幸福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分享幸福,自己也擁有了幸福

  

    

完成浪漫的夢想背後,可能都需要一股傻勁以及相當程度的執著吧。



太過清醒或太會猶豫的人,很多時候,他們的夢想僅能存在於腦海裏幻想,乾過癮,想要實踐夢境卻很困難,因總得一再衡量自己的處境,往往盤算後,只好打消念頭比較妥當、安全。



最近看了財經報導,不景氣逆轉了許多消費意識型態,生活產業大大擡頭。雖然所謂的生活產業,目前較為突出的可能是像賣飲料之類的行業,是生活必需的消費行為,不過細想,即使賣飲料也有很多學問,因除了解渴以外,其實無非是販賣一種對生活的幸福感受。



賣飲料的廣告,是很美的,很夢幻的,甚至有許多對幸福的憧憬。也許僅是一杯咖啡,也帶著一些時髦的生活味。



日本的loft百貨就是一間標榜帶給都會女性優質生活的雜貨百貨,它的商品並非走低價路線,而是標榜流行、時髦的設計和好品質,在這不景氣的市場氛圍中,業績非但不見衰退,還令人意外地逆勢成長。



「即使不景氣,都會中有經濟能力的女性,仍需要寵愛自己。從門口的拖鞋開始,到一整個屋子的用品,處處都是商機,」loft百貨的社長如此說。



確實,一大早翻開報紙閱讀,許多人可能就會開始憂鬱起來,到處都是令人洩氣的事,期待別人給與幸福很難,自己給與自己幸福還比較容易。幫自己買一個花瓶放在桌子上,幾天插一次花,或買一雙可愛的拖鞋,在室內穿著時時都能感受到溫暖……生活中使用的物品,若是自己親自挑選,稍稍以有點心疼的價格買下,會讓人特別珍惜。



從二○○七年開始,想要做一個小生意的想法,已在心底萌芽,這生意必須跟生活有關,跟設計與故事有關,於是,在忙碌的工作之餘,我開始穿梭布市、材料市場,想從中找到適合自己的元素。



夢想展開原來不是那麼困難,難的是要有實踐的能力,因為開心而做,才是最重要的。



我的創業雖然時間不是很長,卻收到很多很多的回饋。幸福像春雨般綿綿不絕,灌溉與被灌溉都非常歡喜。我收集許多,也受益良多。



幸福感到底是什麼?它既沒有具體形象,也沒有可以依循的路徑,但追求幸福卻是每個人畢生最重要的生存元素。很幸運地,我能夠幸福地生活,也能將快樂傳給許多人。



創造幸福的行業,在這個年代也格外受歡迎,復古懷舊電視劇《光陰的故事》,以真誠的人與人的感情故事,打動許多人的心,長久因八點檔灑狗血的劇情而對戲劇失望的族群回籠了,每到八點就扭開電視,開始重溫在那個年代所擁有的幸福感受,甜甜的,有點酸味,卻回味無窮。



幸福感如同強效維他命,確實能讓接受者感到滿心快樂。而創造這樣的價值氛圍,也讓給與者非常幸福。這比什麼都重要呢。



從一個杯子開始幸福吧。



我有很多喝飲料的杯子──喝咖啡的馬克杯、喝拿鐵的拿鐵碗、喝抹茶的抹茶歐蕾杯、玻璃杯、湯碗杯,讓生活多一些想像空間,多一些自己喜愛的氣味,應該會幸福一些。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幸福感是什麼?應該就是考試放榜時,榜上有名的那時候~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