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墜落的那一刻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墜落的那一刻

大學畢業後,我順利的找到了不錯的工作,也買了車,有點小積蓄,和男朋友也正熱戀。長期在外自由的生活,面對嘮叨的父母,我總以忙碌為由,忘了打電話,逢年過節也不一定回家,那時的我覺得,人生這樣就很滿足。

一次的意外,我從五樓頂墜下,就這麼短短幾秒鐘的時間,腦袋卻閃過數以百計的畫面,所有快樂的、不快樂的,真的就像跑馬燈一樣,一下子就跳到下一個畫面,在最後的記憶裡,出現的是母親的臉。

睜開眼睛後,感覺身旁的人事物都很模糊,搞不清是睡著還醒著,只看到天花板白白的,四周白白的,所有的人都是白的,唯一清晰的影象是母親的臉。當時心中有種難以言喻的悲傷,伴隨著下肢不時傳來的陣陣抽痛,接著而來的是更久的無知覺。

我終於了解,不管生活過得多好,最想要的其實是家的溫暖,那個曾經拉拔我長大、後來被我遺忘的「家」,在生死交關的最後一刻所想到的就是它。當時所謂忙碌而忽略了家人,真的都是藉口而已。

復健的時間裡,家人的痛比我還深,每次的跌倒,怕的不是身體的痛,而是母親的眼淚,一滴滴刺入我的心臟。雖然我曾埋怨過老天,但我更感謝,因為這次的意外,才讓我了解什麼是真正想要的、想追求的。家人的愛,比任何財富名利都珍貴,但它容易取得、也容易失去。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