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惡魔在蘇醒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惡魔在蘇醒

山中迷蒙

來到山上,只見山已被一層薄薄的細雨所籠罩,遠處白茫茫的一片,山峰在云霧環繞下忽隱忽現。不禁想到將來離開家后的彷徨:他們一天天老去,自己卻遠在異鄉,那會是怎樣一段難熬的時間。在微風的吹拂下,樓下的小水池蕩起一片清漪,略帶枯黃的柳枝木讷地擺動著,發出“唰唰唰”的摩擦聲。已不忍再看到窗外的景致,關上窗,拉上簾,房間內依舊在暖色的燈光照射下,讓人壓抑卻很平靜。還是進入《思無邪》的環境中,暫時忘卻身邊的煩惱吧。

別擔心,一切都會好起來的。但自己真的能恢複過來嗎,大概真的不能被喚醒了吧:因爲聽不見別人的呼喚。



筆記本

一次臨近子夜的出行,身邊的親人都已入睡,獨自一人穿過寂靜的道路,進入到一片嘈雜聲中。著個厭惡缭繞使人壓抑的地方卻使我有片刻輕松的感覺,已忘記來此的目的,筆記本被放一旁,餅干輕輕地壓在它上面,好像不想讓我去翻開它似的。一轉眼已是淩晨五點,于是自己拿上飲料匆匆離開,而忘記帶上它了。走出電梯,在家門口前,突然察覺到少了什麽東西,才想起筆記本還留在那兒。原來在不知不覺中,它已成爲了我的一部分。可自己實在太累了,況且自己本來就破碎成一個不完整的軀體了,無奈的選擇,放棄;于是沈沈地倒在床上睡去。中午醒來,這個無夢的周末又將結束,去那兒將它找到,只見它孤獨倔強地躺在桌子上,小心地拿起它向著家跑去。這奇怪的戀物癖。

物品,因它代表的某種意義而珍貴,可我身邊的物品卻常常因爲我的緣故而被遺失。由于歉疚而更加珍惜它們。

仇恨

我能做的只是聆聽,因爲新被刺得鮮血淋漓,思考的也只是仇恨。原諒我的憤怒,我已無法控制,惟有默默離開。似乎一切都已結束。由陌生到熟悉,再到陌生,別說什麽美好的回憶,讓我們沈沈地睡一覺,忘記曾經,面對新的愛吧。



愛的雞湯

在我住讀的那半年中,雖然每兩周就要回去一躺,但他們還是常常過來看我的。一次,還特意爲我帶來了一盒溫熱的雞湯,但這樣卻使我更加難以承受這份暖暖的愛。並非我麻木不仁,並非我鐵石心腸,可感到的無奈如飲鸩止渴,喝得越多只會加速死亡的到來。

Give me a choice



偷竊靈魂的小醜

“……你是友情還是錯過的愛情……”(《蒲公英的約定》周杰倫)

自己已分不清那到底是友情還是愛情,但卻在不知不覺間發現自己成爲了一個偷竊靈魂的小醜。自從自己失去了靈魂以后,就漫無目的四處尋找,發現一個自己喜歡的靈魂就不擇手段地去偷竊它,然后把它收藏在精美的籠子里。雖然愛惜它到了無法自拔的地步,卻沒發現自己早將它傷害得遍體鱗傷,因爲它本來就不屬于這里。一天,當發覺它已逃跑——實在不堪被困籠中而黯然離開后,一切神傷與仇恨便想身邊的人發泄,一場巨大的報複。

從此這里再無甯日,惡魔已蘇醒。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