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另類財富》善心真實香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另類財富》善心真實香

前陣子學校霸淩事件鬧得沸沸揚揚,讓身為家長的每天憂心忡忡,唯恐自己孩子遭霸淩,覺得學校是個不安全的地方,甚至還有大老闆幫兒子雇了保鑣伺候上學。讓人不禁要懷疑,年輕學子純真的心靈不見了嗎?還好,前日媒體報導方向已有改變,連續報導了學子助人的故事,這對學校、家庭、社會似乎都打了一針安心劑,希望、光明又再升起。

家住東港的屏榮高中學生洪瑋成,一年前搭屏東客運上學途中,同車一位行動不便的老先生不停吐,司機很不開心要他下車吐。全車沒人伸出援手,洪瑋成當下也不管是否會遲到,攙扶著老先生下車,並打電話叫救護車。雖然老先生不斷催他「趕快去上課」,但他不放心,一直陪同到救護車抵達才離開。

洪瑋成當天遲到兩小時,導師問他原因,他簡單回答「睡過頭」,因此被記遲到。他說:「這件事太戲劇化,宛若電影情節,當時就算我說,也沒人會相信,以為我編故事,乾脆不說。其實只是舉手之勞,真的沒什麼。」

是不是很真心的一段回應,沒想到一年後姚先生拄著柺杖,由家人攙扶,堅持到校當面道謝:「一年前若沒碰到這位善心學子,我可能已在天國……」

「善心真實香」,洪瑋成的善心之香飄揚一年不散,仍被受助人循香找到;而校長對他「做好事」的善舉,更是高興表示要記大功表揚。相信,這位學生善心之香,會在學校、社會繼續飄散下去。(心燦)
願大家都能點燃善心之香,讓世界都能聞的到,共勉之,南無阿彌陀佛。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這樣的善心義舉,在現今的台灣社會可不多見,因此更不可不給他一個讚~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