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從地獄走出來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從地獄走出來

起點

轉眼間,一年又過去了,我卻還遲遲未離開這個淒冷的校園。真不知到底身邊發生了怎樣的變化,有的人留下了,有的人去了自己夢想的遠方可我還在等待著什麽。今年,在農曆十一月的最后一天,感覺新靜靜的,也有些空;在書桌前坐著思考, mp3重複地播放著一首有鋼琴伴奏的韓語歌曲,心也跟著它的旋律跳動,仿佛是新年倒記時的時針走動的聲響。

已是新的一天,在這個特殊的日子里,沒有了往年那早早的祝福,但也有好朋友在這個夜晚,給我的唯一的問候,讓我感到一些安慰——冬天的太陽,只能看到它耀眼的光輝,卻感受不到它的溫度。

似乎自己又回到了起點,不得不重新開始和身邊的人交流,但內心早已被阻隔;在這個陌生的環境中,依然有她相伴,她的遠離並沒有拉遠我們的距離,只是大家都已長大。有些東西注定會失去,哪怕你不顧一切的挽留。定義永遠不回達到準確,只因內外都在發生轉變,因存在于這個社會而必然會發生的轉變。當我還執著地站在起點處等待時,他們已向著終點跑去,沒有喘息的奮力地遠離。而這個起點似乎變成了我自己的終點。



雪粒

雖然還有一周就立春了,可天氣還是出奇的冷,感受不到一絲春的氣息。和父親走在大街上,細雨落在我的頭上,看看父親:果然我們都沒有打傘的習慣。輕輕地擡起手臂,測測雨的疏密,但落在我黑色外衣上的不僅僅是雨,還有非常細小的白色冰粒。我吃驚地說道:“下雪了,這兒真的下雪了。”

張開手掌,希望接住一顆,可雪粒毫不留情地化開,成爲小小的一滴。注定自己不能得到它,連觸及都不行。它又悄無聲息地離開,丟下這個寒冷的殘冬,讓這里的人們獨自歎息。

讓這里下雪的願望終于在這個月即將結束的時候實現了,這多變的天氣難道能聽見我的呼喚……可我真的失去她了,和她在一起的日子就像這一場小雪,雖然很短暫,卻非常珍貴。

  



自己

新的一年已經到來,自己也將會有一個新的開始、新的面貌。又手到了好朋友們發來的祝福,這才是這個元旦節中我真正能感受到的幸福。

依舊是那幾個熟悉的朋友,他們都在爲了各自的目標拼搏著;而我卻像只爬不動的蝸牛被遠遠落在后面。面對他們伸出的援手,我卻沒有勇氣去握緊。我相信他們,勝過相信懦弱卑微的自己。雨后的天空變得很白、很亮,混雜著城市的音響,使窗外的環境變得神秘末測。



手機

看著通訊錄上的一個個電話號碼,不知該打給誰,一個個名字都顯得那麽陌生。爲什麽會這樣,自己突然被一種無端的孤獨感所籠罩,發自內心的顫抖。于是向一個仿佛很熟悉的陌生人問清了自己的疑惑;但內心又産生了更多的疑團。這是個屬于我一個人的聖誕節,我會平靜地度過,快樂地度過。手機依然開著,但沒有人知道,它也靜靜享受著這一份孤獨。

  



我的朋友們

我的朋友們呀,只有和你們在一起時我才會摘下那僞裝的面具,這種真實的感覺才讓我覺得自己存在著,真心地感謝你們。但也正因如此,當我被迫把自己封閉起來的時候也更顯孤獨。孤獨使我變得恐懼,變得不敢面對現實。注定只能或在自己的世界里,看來真的是我離開得太久了,久得忘記了自己是誰。朋友們,希望我真的存在過——在你們身邊。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感謝大大無私的分享好文~發人深省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