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心動時刻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心動時刻

生活中有許多事可以使我們心動,可以是春天到來時看到地上鑽出的一枝新芽所感到的驚喜,可以是深秋時看到一片綠葉在寒風的吹拂下還倔強地停留在大樹上所感到的驚歎。

雖然還有一周就立春了,可天氣還是出奇的冷,感受不到一絲春的氣息。和父親走在大街上,細雨落在我的頭上,看看父親:果然我們都沒有打傘的習慣。輕輕地擡起手臂,測測雨的疏密,但落在我黑色外衣上的不僅僅是雨,還有非常細小的白色冰粒。我一驚,說道:“下雪了,這兒真的下雪了。”張開手掌,希望接住一顆,可雪粒毫不留情地化開,成爲小小的一滴。注定不能觸及它。聽人說在我很小的時候,沙坪壩曾下過一場大雪,但在我記憶中卻完全沒有了印象,只有在看到照片中的自己才相信曾發生過。想不到瑞雪迎新年可以再次用在沙坪壩了,忽然很感動,這個不尋常的2008給了我這樣大的驚喜。在這個讓我心動的時刻。這一場小雪,雖然很短暫,卻非常珍貴。
的確,轉眼間,一年又過去了,我卻還遲遲未離開這個淒冷的校園。真不知到底身邊發生了怎樣的變化,有的人留下了,有的人去了自己夢想的遠方可我還在等待著什麽。今年,在農曆十一月的最后一天,感覺新靜靜的,也有些空;在書桌前坐著思考, mp3重複地播放著一首有鋼琴伴奏的韓語歌曲,心也跟著它的旋律跳動,仿佛是新年倒記時的時針走動的聲響。

已是新的一天,在這個特殊的日子里,沒有了往年那早早的祝福,但也有好朋友在這個夜晚,給我的唯一的問候,讓我感到一些安慰——冬天的太陽,只能看到它耀眼的光輝,卻感受不到它的溫度。

似乎自己又回到了起點,不得不重新開始和身邊的人交流,但內心早已被阻隔;在這個陌生的環境中,依然有她相伴,她的遠離並沒有拉遠我們的距離,只是大家都已長大。有些東西注定會失去,哪怕你不顧一切的挽留。定義永遠不會達到準確,只因內外都在發生轉變,因存在于這個社會而必然會發生的轉變。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好文分享~感謝大大的用心與無私


TOP

好文分享~感謝大大的用心與無私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