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費納爾小鎮的難題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費納爾小鎮的難題

二十世紀初,美國有個小鎮名叫費納爾,鎮民非常希望鎮上可以有一座銀行。通過決議後,鎮長請來建築師,畫好了設計圖,地段選定,正要開工的時候,卻發現有個大問題──建築所需要用到的磚頭不夠!



建築師提出評估,若是由鄰城用火車運磚塊過來,每磅需支付2.5美金,這樣昂貴的運費,遠遠超過小鎮預算,眼看工程就要被迫停止,鎮民相當失望,鎮長也無能為力。



正當所有人束手無策之際,有個商人逆向思考,提出了一個主意:既然用火車運磚這麼昂貴,那如果是用郵寄的呢?結果一問之下,發現當時以包裹寄送磚頭的郵資,僅需1塊錢左右,遠比火車運費便宜了一半多。



接下來的幾週,從鄰城郵寄磚頭的包裹湧入小鎮,每個包裹中裝有七塊磚,剛好不會超過重量,於是,費納爾的居民擁有了他們的第一座銀行!



條條大路通羅馬,遇到難題時,若能換個思考角度,勇於挑戰,打破既有框框,其實正是通往海闊天空之道!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