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領帶的提醒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領帶的提醒





兩年前,大學剛畢業的建弘,在求職過程中四處碰壁,就讀資訊管理的他,由於熱愛文學創作,因此畢業後只想著要當作家,將自己創作的小說四處投稿,但卻沒有收到任何回音,稿件總是石沈大海。



有天上午,好不容易獲得一間出版公司的通知,過程中雖然相談甚歡,但最後還是以文筆生澀、缺乏行銷賣點為由,讓建弘吃了閉門羹。



當天中午,建弘一個人坐在公園的椅子上啃著上午買的麵包,一邊想著這些日子的不順遂與經濟的壓力,不禁紅了眼眶。



一位在公園裡散步的老先生迎面而來,坐在建弘身旁問:「年輕人啊,日正當中,你看我們背後大樹的影子,短到都遮不住這涼椅啦!」



建弘勉強擠出微笑回答:「是啊,得等到傍晚,才有大片涼蔭可以歇息。」



老先生呵呵地笑著:「可不是嗎?樹影會隨著日光有不同變化,但卻不代表樹木本身啊!年輕人,我不知道你為了什麼事嘆息,但是千萬不要否定自己,也許人家只低頭看到你正午的影子,卻還未擡頭看看你的真面貌哪!」



建弘回家後仔細思考,決定一邊到資訊公司上班,一邊持續寫作。一年後,建弘突然接到出版社的電話,電話裡表明,對於建弘在網路部落格上高人氣的連載故事很有興趣,想要邀請建弘將故事出版,並簽下未來兩本新書的出版權。



建弘想起那天在公園裡的對話,慶幸自己並沒有放棄,隨著時間的遷移,影子會愈來愈長,終將使人擡頭看看大樹的真面目。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