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注定的孤獨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注定的孤獨

沈默

並非空虛才去尋找內心深處的滿足,只是爲了停止悲傷而做出的選擇。想不停地看那一部部小說,但體會的終究是別人的世界,反而使自己更加悲傷。于是自己也寫點兒文字,那時才感覺時間的飛逝,仿佛是把自己關在一個空靈的瓶子里。當從里面走出來時,才發覺是給別人寫的一篇文章,自己又重新陷入沈默。



開朗

幾天的準備和漫長的等待,爲了換來那一個猜想過無數次的結果。聽到了,在聽到了之后,反而覺得失去了更多的東西。心疼得無法入睡,一陣冷意又將我的心冰凍起來。無法逃脫這可怕的寂寞,它壓得我透不過氣來,我不想喊叫,也不想停止,請離開。另一個詞又浮現在我的腦海,但它不屬于我,也注定我無法擁有。



注定的孤獨

獨自一人坐在窗邊,慢吞吞地吃著拌飯,想著往事。突然有兩個人快步走到我旁邊,“噢,有位置耶,就坐這兒吧。”我移了移一旁的壽司,對這兩個不速之客有點兒意外,但她們很快就離開了,身旁又安靜下來,仿佛她們不曾來過。她們也不曾來過!我也該離開了,只有那模糊的記憶留在了這張桌子上。



電話

已不記得自己是什麽時候開始使用移動電話了,也不記得是什麽原因用的了,只知道似乎是認識她后開始用的。她一離開這個學校,我也像同時失去了一切,連電話本身的作用也失去了。不用再擔心電話突然響起,不用再擔心自己錯過她的來電和短信,不用再擔心接了電話沒話說,不用再擔心她還那樣重視我的感受。因爲,我失去她了。



眩暈

在記憶模糊的時候,我的腦海中浮現出和她相識的畫面,我一下顯得那樣無助,好像那一切都只是一場夢,我卻快要從夢中蘇醒。我不想回到現實世界,但卻最終醒來,急切地問身旁的人時間,只因爲我太怕失去,但那一切都是真的,並不是夢。我陷入沈思。一切已沒有原因,變成了一個無法解答的憶,永遠停留在消逝的時間中。



神經質

現在是十點過吧,那時應該又發短信給她問好了;現在是十一點整了,那時應該在聊一些心事吧;現在十二點了吧,那時可能精神百倍的在談些趣事呢;現在已經一點過了,那時大概在寂靜的環境下小聲說著話,怕打擾別人休息;現在快兩點了吧,那時一定依依不舍地道聲晚安,然后進入甜甜的夢鄉啦!

打去一個問候的電話,聽到的是她悲傷的哭喊和對我含糊不清的責怪,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已把她們傷害,這千絲萬縷的情呀。內心的欲望使我們不再冷靜,彼此間也由真切的愛到綿延的恨,這無言的結局只能用冷漠來掩飾。但相信,我們彼此終會渙然冰釋,只是現在都累了,需要各自靜靜地休息一會兒罷了。



夢?序

不得不把它們寫下來,因爲時間會使我忘記一切,我不想失去這一點點的幻想;雖然不曾發生,但仍然美麗。我的心不得不在這血紅的河流中掙扎,永遠也拉不到她的手,是繼續這樣下去,還是放棄,我已殘忍到不顧一切的地步。真想聽到她那句真心話,但此刻我已不再奢求。只願自己默默的被吞噬,不留下一絲痕迹。

夢四則
手機鈴音突然響起,是你的來電,正和同學擺談的我已忘記了所有,只一心聽你的話語。原來是要我幫你拿一下行李,我來不及和同學道別就匆匆向馬路跑去,只見你從一輛黑色的小轎車走出來給我打了個招呼,我忙接過兩個大旅行箱跟在你后面,但我卻趕不上你了,只能看著你慢慢地走遠。時間停留在此刻,只有我大聲的呼喊聲在你身邊環繞。一陣冷意將我驚醒。

難道自己一直都是個給別人帶來麻煩的人?又和她在校園邂逅,可她卻打著電話和我擦肩而過,只能望著他走遠。不覺間又闖禍了,依舊是別人的諒解和自己的緊張。快上課了,我站在教學樓門口等待,卻依然沒看到她回來的身影,突然想到她已不屬于這兒了,或許是爲了什麽重要的事,或人吧。自己無奈地跑向教室,風忽忽的在耳邊回響。

試圖能更加了解她,無意間知道了她的博客網址。迫不及待地進入她的網頁,希望能找到些關于我的內容,卻越看越沒有了信心,我能夠接受這份痛苦,但不肯相信我真的已被她遺忘。時間一秒秒過去,雖然已知道最后的結局,但還希望自己能多看一眼。真不知到底是一個夢還是自己虛構的一個淒美的世界。

我的生日到了,好朋友送的禮物全是生日蛋糕。教室變得那麽溫馨,但她卻不在。看到的是表面還是內心,似乎現實與夢境已顛倒。這場賭注,我失去了所有,不想再可笑地重新開始,既然與美麗失之交臂,那就讓我回到黑暗中去,忘記以往的快樂,不再進行這場奪魂的祭祀。



蛋糕與生日

我們四人同在一起吃飯似乎只有那天吧,中午是因爲我過生日一起吃飯,但吃完后卻是自己孤獨一人呆在寢室,無事可做。如果不是媽媽的到來,可能也沒有當天那份特殊的禮物——生日蛋糕。緣分就這麽突然,沒有絲毫預兆,因那塊蛋糕不期而遇,再不會發生的情緣。它深深地嵌在我的腦海,刻在我的心中。
我的生日格外冷清,身旁沒有一個真正的朋友相伴,我還是請了寫同學聚餐,還收到了一個一百多塊的生日蛋糕,不得不謝謝她的好意,知道她是在氣她的男朋友。笑自己快失去與人溝通的能力,似乎她們對我的傷害並不小。不想把自己孤愁的心情無形中傳給身邊的人,只有長久的保持沈默。在這美麗的天堂里,我卻選擇了粉身碎骨般的墜落。

又是個想念的日子,仿佛看到的一切都離不開蛋糕這個話題。自己明明在她心中已不再重要,卻還是不能忘掉那一段在一起時的珍貴片段。恨自己當時不懂得珍惜這份緣,但若真深陷其中又怎能果斷明了,她給予我的太多,以至我現在無法承受更無力挽回。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