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文章] 仙人掌的思考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仙人掌的思考

《似水年華》

有個詩人叫聶魯達,他說,當華美的葉片落盡,生命的脈絡才曆曆可見,是不是我們的愛情,也要到霜染青絲,時光逝去時,才能 像北方冬天的枝干一般,清晰、勇敢、堅強。



《茜茜公主》

在你感到寂寞無助的時候,你可以去大自然中,你可以從每一棵樹,每一朵花上面,感覺生命無處不在,感覺上帝就在我們身邊。



幻寞:風吟落花花滿地,荷亭撥弦池鯉浮。秋寂月臨相對飲,劍舞飛雪雪漫天。



愛上一個人——《綠茶》

當你正在忙時,卻把手機開著,等待她的短信……

當你和她在一起時,你會假裝不注意她,但是當她離開你的視線時,你會急著尋找她……

如果你喜歡和她兩個人單獨漫步……

當她受傷或生病時,你會很關心她,替她著急……

當她和別人要好時,你會感到吃不知其味……

當你看到她那甜美的笑時,你的嘴角會揚起一絲得意的笑……

當你看到她發過來的廢話突然舍不得刪掉……

…………

當你看到這篇文章,心里想到某人……你已經愛上她了。



隕落

自己已成爲一個徹徹底底的失敗者,卻還不願放棄,只見她已向人間墜落,自己還在茫茫宇宙中燃燒。知道相互之間不會再有故事,卻還在忍受這種煎熬。讓我瘋吧,對于我這樣一個怕死的膽小鬼,這個沒有靈魂的軀殼。灰飛湮滅般的解脫才能使我忘卻痛苦吧。

一場華美的流星雨的到來回那麽深刻。



受傷

記得小時侯,一天在家玩美工刀時,割到了手指,鮮血源源不斷地流了出來,一下顯得那麽無助,仿佛是自己的生命在慢慢流失。無力地躺倒在冰冷的水泥地板上,不知不覺地哭著睡去;然后醒來,一切又恢複正常。一直不知道自己在逃避著什麽,但沒人能幫助自己,感覺到靈魂在慢慢腐爛。



裝飾品

看著床頭的裝飾品,沒有一見只自己買的,有別人送的,也有爸媽買的,似乎本來就沒有什麽屬于過自己,哪怕有也會馬上失去。就像自己也不過是爸媽身邊的一件有思想的裝飾品吧,而且是件比別人差的裝飾品。試問又有誰會喜歡一件讓人失望的裝飾品呢,還是把自己丟到那深淵中,安靜地沈睡吧!



《結局》——貝克特  Samuel Beckett

兒子對父親吼:“混帳!你爲什麽生下我?”

父親:“我不曉得。”

兒子:“什麽?你不曉得什麽?”

父親:“不曉得生下的會是你!”

不了解

一場突至的小雨,我撐起了破破的雨棚,一只小貓快步躲了進來,輕輕伏在我的身旁,忍不住伸手摸摸它的頭,它擡頭看了看我,又低頭眯上雙眼。雨停了,它伸了個懶腰,矯健地離開,我微笑地望著它遠去,流露出不舍的神情。

“這圖片一點兒也不好看!”

“哦。”



仙人掌

仙人掌雖然全身長滿了刺,但它的刺卻一碰就碎,在它的身體里全是水。我自己就好像一株生活在城市中的仙人掌,在尋覓水源的過程中不斷傷害到別人,也被別人傷害。想離開這煩悶的地方回到沙漠中與藍天白云明月繁星爲伴,但根卻已深深扎在地下。自己一天天的掙扎,同時也在一天天的枯萎。太陽偶爾露出臉來,卻絲毫不能減緩我死亡的步伐。



分別的夜

好陌生呀,好陌生,這種煎熬還要持續多久,到底是起點還是終點,我一想就難以忍受,這種感覺真讓我想嘔吐。難道又是個故事,一切又成了童話,我就注定要受這種折磨,那還不如一切從未發生。

“他曾經是我的好弟弟!”媽的,真的終會變成曾經吧!生活真他媽好玩,因爲生活要他媽玩我。



刪除的記憶

是失去了勇氣還是失去了信心,但我已不再嘗試,心中的痛也已經慢慢淡去。忍耐和沈默是我唯一能做的或許我在她記憶中的片段已被別人占有。並非我多疑和過于緊張,但她留給我的只有重重的問號,我害怕失去,更害怕現實。脆弱是酗酒,如果傷得越深,就越是擺脫不了,任你掙扎,換來的卻是心碎。



敘舊

覺得時間和空間仿佛都沒有存在。那種見到你就心里歡喜的感覺,依舊還這樣強烈。只是以前快樂的時光,都回不來了。很多人如果換一個時間認識,就會有不同的結局。

熟人越來越多,朋友越來越少。



咖啡渣

不能忘記和她一起時的點點滴滴,它們就像是我記憶中的咖啡渣,不管如何攪拌都無法使它消失,雖然時間會使它慢慢沈澱,但始終存在。當無意間嘗到它的苦澀時,身體微微顫抖,一切又在眼前重現,她的模樣模糊卻很特別,一雙黑黑的大眼睛仿佛能洞察一切。還那樣喜歡她,因爲她的美麗,可我失去她了。



幽靈

呵,那沒許下的心願,那沒兌現的諾言,那沒露出的傻笑。

唉,對我你真的無話可說吧……“那個傻瓜已和我麽有關系了。”“別再來煩我!”

哈,幽靈是如影隨形的他不會消失更不懂得退縮,真是可怕。

噓,子夜鍾聲響起了,他們已經蘇醒,狂風暴雨,電閃雷鳴。

噢,我也隨之遊蕩。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