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美國牛肉進口 市場將洗牌 國產牛肉受影響有限

美國牛肉進口 市場將洗牌 國產牛肉受影響有限

下個月開始美國帶骨牛肉以及內臟等產品,將可正式進口,國內牛肉消費市場又將再度大洗牌。農委會方面評估,其他牛肉進口國,例如澳洲、紐西蘭等國的市占率,很可能受到美國牛肉的排擠。而國產牛肉則相對不受到影響,主要是因為國人偏愛國產的「溫體牛肉」,且國產牛肉幾乎不以帶骨牛小排或丁骨牛排方式供應市場。 

我國開放美國帶骨牛肉進口,未來市場上進口牛肉的市占率可能會重新洗牌。農委會防檢局局長許天來表示,國內牛肉的消費量一直維持在很穩定的狀態,每年大概介於七萬噸到八萬噸之間,視景氣情況微幅變動,原本是澳洲和紐西蘭牛肉市占率高,之前恢復美國牛肉進口以後,美國牛肉的市占率持續上升,開始搶食澳洲和紐西蘭牛肉的市占率。 

他評估,在國人牛肉消費量以及整體牛肉年進口量持續穩定的情況下,帶骨美國牛肉的進口將進一步威脅到其他牛肉進口國的地位,許天來說:「美國牛肉價格也澳紐高,市場占有率坦白講自從開放以後,就取代澳紐了,這是消費者喜好的問題」。 

至於國產牛肉的市場,許天來表示,不太會受到影響。他說,國產牛肉年產量六千公噸,自給率7.6%,由於國內喜愛溫體牛肉,國產牛肉經常供不應求,加上國產牛肉幾乎不以帶骨牛小排或丁骨牛排方式供應,市場與進口牛肉明顯區隔,預料美國帶骨牛肉進口對國內養牛產業不至於造成衝擊。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這是地球村自由貿易的趨勢啊
還好不是大量進口大陸牛肉
否則會比美國牛肉更惹人爭議吧
呼籲大家在食用美食之餘
要選擇有信譽的商家與產品
確保自身的健康



TOP

還好我現在不吃牛了~不過聽說狂牛症很口怕耶~要高溫1000度才會死~@@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