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河馬救助溺水的非洲牛羚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河馬救助溺水的非洲牛羚

  在肯亞馬賽馬拉(Masai Mara),一隻非洲牛羚在過河時被卡在河底岩石中間,這條河中有鱷魚出沒,它的生命危在旦夕。

  這隻牛羚已經脫離了群體,孤立無援。正在這時,附近有一群河馬經過,情況看上去變得更加不樂觀了。

  但讓人驚奇的事情發生了,或許出於動物間的同情心,一隻路過的河馬游了過去,向這只受困河中的牛羚伸出了援助之手。

  這只公河馬可能是覺得這只苦苦掙扎的牛羚太可憐了,於是便用它巨大的下巴託了它一把,幫助牛羚擺脫了岩石的羈絆。

  當它最終重獲自由時,這隻牛羚奮力游泳,希望能趕上其他牛羚,它們正在涉水渡過馬賽河(Masai River)。

  不幸的是,儘管它拼盡全力,也得到了河馬的盡力幫助,由於背部受傷,牛羚最終仍然沒能渡過河去,發生溺水。

  拍下這組照片的39歲攝影師米歇爾·克隆格(Mitchell Krog)說:「這時候有一頭看上去更加年長的雄性河馬靠近了溺水的牛羚,並輕輕碰它的身體,大概是以為它又被石頭卡住了,想幫助它。 不過很快河馬意識到這隻牛羚受了傷,已經沒有生還的希望了。像河馬這樣的動物顯示出這樣柔軟的一面真的很難得。 當確定這一切之後,這只河馬用大嘴銜起這隻牛羚,並將其帶到河流的深水區。它鬆開嘴,牛羚便隨著流水沖走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