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格陵蘭島天空現“末世景象”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格陵蘭島天空現“末世景象”


奇幻的雲彩出現在格陵蘭島上空。


當地的因紐特老獵人說,生平從未見過如此詭異的天空。


幻般的雲在天空持續約1小時后消失

中新網12月3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三日援引外電報道,你看到的如夢如幻的“末世景象”,其實是格陵蘭島的冬季日出。   

這些絕妙的圖案,是由冰川之間卷起的大風扭動英格爾菲爾德灣上空一層薄薄的中層雲而成,日出的陽光照射的角度,凸出了雲中的不同顏色和交錯的圖案。拍攝者為曾經獲獎的英國“夫妻檔”攝影記者布賴恩-亞歷山大和徹麗-亞歷山大。拍攝當日,兩人正旅居該島西北部城鎮夸那的因紐特人村莊(當地離北極八百裡左右)。

多得朋友的通知,他們才能現場觀賞這千載難逢的奇景。徹麗說,當日上午十時左右天快亮時,收留她的一個因紐特人朋友叫她出去看看天,當時天上的雲層正在形成,那壯麗奇譎的景觀給了她很大的震撼。徹麗說:“我當時完全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身為攝影記者,我三十七年來一直在北極工作,卻從未見過這樣的天空。它看似末世之景,也好像其中一集《魔戒》電影的鏡頭。”布賴恩說,幾乎所有村民都為這一奇景嘆為觀止,連一位老獵人也對他說自己有生以來從未見過這樣的景象。   

英國氣象局解釋說:“你經常會看見雲層對下面的地形依樣畫葫蘆,風由其中一方吹來,被引到山上的上空,吹動雲層,最后才落下。這是‘山岳效應’的一個特別例子。”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