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消費] 政策包裝 消費券主題曲「消費頌」

政策包裝 消費券主題曲「消費頌」

搶救經濟,馬政府寄望消費券政策,內政部請出台語歌曲創作人,也是廖了以的秘書廖唯超,為消費券寫了首台語的主題曲,歌名就叫做「消費頌」,希望讓全民一起拼經濟;同時馬政府還準備趕工印製紅包袋,要給全民好彩頭。只是這些額外的花費,加上原本的行政費用,國庫可能得多支出20億台幣。你真的沒有聽錯,這首歌就是馬政府現階段最重視的消費券主題曲。消費頌:「就是這天,1月18 ,咱們的HAPPY DAY!」

朗朗上口的台語歌,叫做消費頌,內政部希望用音樂讓全民知道消費券多好用,只是為了不到一年的政策寫歌,會不會太浪費成本了。記者:「義務贊助嗎?還是有拿錢?」內政部長秘書廖唯超:「沒有沒有,完全是個人自發的行為。」

原來這歌不用花錢,但是為了消費券,內政部可是真的砸重金,不只發券當天全台灣人力配置要花錢,為了給民眾過年領紅包的好兆頭,現在又要趕製燙金的紅包袋裝消費券,總支出至少20億。內政部長廖了以:「我們在整個作業辦法裡面,還有預算需求裡面我們有一個保險費,只要(工作人員)他不是故意,造成(發放)疏失的話,我們用保險的方式加以支出。」

就連保險都要另外花錢,消費券的行政作業費,恐怕會超過20億。為了人人有獎的消費券,又是寫歌,又是印刷紅包袋,馬政府全力推銷,希望這政策真能成功救經濟。

 


 

From: http://news.pchome.com.tw/politics/tvbs/20081206/index-12285595471113639001.html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