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健康] 顧骨頭維生素D尚讚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顧骨頭維生素D尚讚

【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1年11月21日 上午12:26.


民眾要顧骨頭不能只看食物含鈣量高不高,因為還有其他幫助鈣吸收以及破壞鈣吸收的因素。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賴怡君表示,維生素D可以幫助鈣質的吸收,因此如果只單單補充鈣質其實還不夠,必須協同維生素D去促進鈣質吸收。

維生素D必須是活化形式(維生素D3)的才行,而高鈣食物則包括:乳製品:牛奶、起司、奶粉都富含鈣成份;其他高鈣食物,海鮮類:吻仔魚、小魚乾、蝦米、蛤蠣..等。大豆食品:豆干、豆腐、豆皮、豆包…,除了含有鈣質之外,也含有天然的大豆異黃酮,有助於鈣質吸收。蔬菜類:芥藍菜、高麗菜乾、梅乾菜、九層塔、莧菜、紅鳳菜。種子類:黑芝麻、杏仁果、腰果、開心果。乳製品:奶粉、乳酪。

維生素C幫助膠原蛋白合成,在軟骨及韌帶的支撐扮演重要的角色。蔬菜水果較多,例如柳橙、木瓜、芭樂、奇異果、番茄、空心菜、芥藍菜…等。

維生素D有助於鈣質吸收。每天曬太陽15分鐘就可以活化體內的維生素D。每日一顆綜合維他命亦有幫助。

避開濃茶、咖啡、可樂等碳酸飲料,會抑制鈣質吸收。一般認為大骨湯補鈣,其實裡面遊離出來的鈣質還不如一杯牛奶。賴怡君營養師表示,需要鈣質的朋友一定要在均衡飲食原則下再搭配高鈣食物才能加分。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維生素D ? 真的嗎 ? 那真是太棒了,剛好我吃的健骨食品就有耶!! 而且它還有二型膠原蛋白跟珊瑚鈣的重要成分 就是最近大家都很在瘋傳的"膠股力"啦!!!! 難怪我朋友一定要推薦我吃膠股力....


TOP

樓上的也吃膠股力嗎? 我聽說那好像是前陣子的產品 而且我剛剛搜尋了一下,風評好像還不錯 可是我不太了解價格是多少,而且它的成份我也不是看得很詳細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