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茶與咖啡對性功能的影響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茶與咖啡對性功能的影響

茶是古今中外最廣泛飲用的飲料。茶葉中含有許多生物鹼,如咖啡鹼、茶鹼等物質,人體吸收後對中樞神經系統有明顯的興奮作用,能消除疲勞,振奮精神,提高機體對性刺激的感受能力和反應能力。因此,適量飲茶,可增強和改善性慾,對性功能有益。

然而,由於大多數人是在臨睡前過性生活,而晚上飲茶,則會提高神經系統的興奮性,從而導致失眠。因此不提倡在晚上喝濃茶來提高性的興奮性,以免影響睡眠。

茶對於性功能也有正反兩方面的作用。祖國醫學認為過量飲用濃茶會因過度利尿而傷腎,腎氣受損則性能力亦下降。並且因茶葉性味苦寒,腎陽虛者不宜多飲。

咖啡是近年來悄悄進入中國老百姓家中的“洋飲料”。它也是一種興奮劑,在某種程度上會提高人體對外界或自我的感受力。所以飲用咖啡後,對性生活產生的性快感印象特別深刻。咖啡的興奮作用,會提高性興奮性,使性慾提高,性高潮出現的時間縮短,並且對女性的作用比男性明顯。國外有人認為每天喝一杯咖啡能增強性慾並提高性功能。

但是咖啡是一種興奮劑,多飲對人體並無益處,它可使人在性生活後仍處於興奮狀態,不利於體力和精神的恢復。近年來國外的許多試驗發現,大劑量的咖啡有致突變的作用。因此,專家們勸告,咖啡不宜長期飲用或過量飲用,還是少飲為佳。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