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幼兒親職教育學習網啟用 提供新手爸媽正確養育知識

幼兒親職教育學習網啟用 提供新手爸媽正確養育知識

提供新手爸媽正確的育兒知識,內政部建置了0到2歲兒童親職教育學習網站,希望協助年輕的爸媽養育子女不要擔心,讓孩子都能健康長大。

幫寶寶洗澡是要先放冷水還是熱水較好?孩子愈長愈大要如何訓練養成大小便的習慣?初為人父人母的新手爸媽,可能時常會因為不知道如何正確養育照顧寶寶而擔心緊張,內政部為了幫助新手爸媽獲得正確的育兒知識,建置了0到2歲的幼兒親職教育學習網(網址為http://babyedu.cbi.gov.tw/),並規劃兒童發展、生活安全、親子互動和生活照顧等四個主題課程,提供新手爸媽最及時和生活化的育兒資訊。

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因應國內的人口危機,內政部鼓勵年輕人結婚生育,並提供各樣的育兒津貼,甚至也建置育兒親職網,希望協助年輕的爸媽不要擔心,讓孩子都能健康長大。

內政部兒童局長張秀鴛指出,育兒親職網區分為0到6個月、7到12個月和1到2歲等三個孩子年齡層進行課程教學,不僅教導父母在幼兒4到6個月大時,可以觀察孩子是否能夠藉由雙手撐起上半身和學習翻身等粗動作,來檢視孩童的發展狀況,而且也提供訓練孩子大小便的時機方法,並歸納出家中常見的危害,提醒家長必須要注意孩子的生活安全。

另外,內政部也從即日起到9月20號,舉辦育兒親職網問答抽獎活動,民眾只要上網答對問題,就可以獲得智慧型手機或童書等獎品。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