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風聲》導演陳國富 看好《大江大海1949》拍成電影

《風聲》導演陳國富 看好《大江大海1949》拍成電影

電影《風聲》導演陳國富日前與侯孝賢、作家張大春舉辦影迷座談會,說到他最近看龍應台寫的《大江大海1949》,認為這本書應該也要拍成電影,是不是由他來拍,還要再考量,但陳國富認為這種題材要拍成電影,會能讓更多人了解。而陳國富對於《風聲》在台上映的票房表示悲觀,因為《集結號》、《非誠勿擾》等大陸片在台票房不佳,但若《風聲》在台有超過五千萬,就要帶周迅回來答謝觀眾。

陳國富表示,導演魏德聖憑一股傻勁花5千萬拍《海角七號》,沒人想到會成功,現在拍《賽德克巴萊》得花5億,光靠台灣市場肯定無法回收,但夢想還是要去完成。陳國富也認為台灣其實要捧紅明星很容易,也有能力,但年輕演員不夠硬底子,口條要加強,人紅了別急著接片「換現金」,在職訓練很重要。

不過陳國富認為張榕容和桂綸鎂的特色他很喜歡,張榕容的奔放個性,桂綸鎂內斂的表情,未來發展都是看好的。陳國富說自己在大陸拍戲,每部戲都一直在想著要找台灣演員,很想把機會也給台灣的演員。談到《風聲》時陳國富透露較偏愛李冰冰的「李寧玉」,其實原著以她為主軸,經他改編,周迅演的「顧曉夢」卻反客為主,李冰冰還「魯」他很久,一度不想演。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