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台北市立美術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怎麼去,台北市立美術館的地址,台北市立美術館介紹,台北市立美術館心得,台北市立美術館特色,台北市立美術館 館長,台北市立美術館地圖,台北市立美術館 門票,台北市立美術館 logo,台北市立美術館 交通,台北市立美術館 龐畢度,台北市立美術館 餐廳,台北市立美術館 停車,台北市立美術館簡介,台北市立美術館 捷運,台北市立美術館展覽,台北市立美術館 公車,台北市立美術館 皮克斯,台北市立美術館 美食,台北市立美術館 票價,台北市立美術館 皮克斯動畫展,台北市立美術館 停車場,台北市立美術館開放時間,台北市立美術館 雙年展,台北市立美術館 營業時間,台北市立美術館心得報告,台北市立美術館照片,台北市立美術館 志工,台北市立美術館 電話,台北市立美術館 歷史
兩岸藝術交流頻繁,繼上週兩岸故宮合作舉辦雍正特展,上海美術館也在台北市立美術館展出「上海故事:上海美術館館藏作品展」。上海美術館從1萬3千多件館藏中,挑選出50位代表性畫家、50件畫作來台展出,舉凡林風眠、潘玉良等上世紀40年代名家的畫作,以及當代活耀在畫壇的陳丹青等人,這些前後海派畫風演變,都可一覽無遺。


「海派」一詞起於中國晚清畫壇,上海對外貿易興盛,海派畫家善於將詩、書、畫的文人畫傳統,與民間美術傳統結合起來,開創新風格。而20世紀政治變革之際,後海派繪畫出現了多元化趨勢。

台北市立美術館和上海美術館合作,本週五起到明年11月8日舉辦「上海故事:上海美術館館藏作品展」。展出的50件作品跨越了近一甲子的歷史,形式包括傳統中國水墨及油畫、版畫各類。台北市立美術館館長謝小韞說說,從前期的林風眠、顏文樑、劉海粟、潘玉良,又有後續者程十發、劉旦宅、沈柔堅、賀慕群、俞雲階、林曦明等,更有當代活躍於畫壇的中堅人物潘公凱、盧輔聖、陳丹青、王劼音、施大畏、仇德樹等。

這次畫展保險金額約5千萬台幣。明年6月上海世界博覽會,北美館也將前往上海美術館,展出精彩的典藏作品。

 

台北市立美術館:

www.tfam.museum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