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瞄準2013年GT4賽事,MAZDA MX-5 GT4英國開賣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瞄準2013年GT4賽事,MAZDA MX-5 GT4英國開賣


猶記在2011年MAZDA與Jota Sport車隊合作推出MX-5 GT賽車,去參加Britcar MSA British Endurance Championship英國耐力錦標賽,並在當年賽事中以第三名之姿完賽,對於首次參賽的MAZDA可說是相當的榮耀,並在2012年的英國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賽車嘉年華上推出了MX-5 GT Concept概念車。


可惜的是這輛概念車並無對外販售,雖然大幅增加外觀套件以及特殊的橘黑樣式塗裝,且動力雖然稍有提升,但還是源自於2.0L MZR直列式四缸汽油引擎,並採用自然進氣設定僅能輸出208hp最大馬力,對一輛於掛上「GT」二字的賽車來說實在不夠力。

相較於實際上場比賽的MX-5 GT4,雖然相同配置2.0L MZR汽油引擎但在渦輪系統導入後,馬力一舉提升到320hp最大馬力,結合六速序列式變速系統後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3秒即可達成,極速更高達257km/h。

MX-5 GT4驚人的加速表現與車體大幅輕量化有著密切關聯,除了車身版件大量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外,以新增了前下擾流板以及後分流器與尾翼,車身玻璃更替換成重量較輕的聚碳酸酯材質,使這輛賽車總重量僅有1,000kg,在重量優勢下MX-5 GT4不僅加速力道強勁,更能保持車輛高速的穩定性。

MAZDA日前也不吝嗇的對外宣佈,將以15.5萬英鎊(約新台幣737萬元)的售價對外發售MX-5 GT4,讓想參加2013年度英國耐力錦標賽的車隊,或是私人收藏家有一個機會能購得這輛大馬力且車身前後50:50完美配重的MX-5 GT4賽車。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