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絕對賽車科技!名留青史的Mclaren F1超級跑車(七)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絕對賽車科技!名留青史的Mclaren F1超級跑車(七)


Mclaren F1採用最極端的方式造車,包含全碳纖維車體、大排氣量+高轉速V12賽車引擎,以及優異的空氣力學+超輕量化設計,因此一上市後,立即締造許多世界紀錄。


Gordon Murray

多項世界記錄包含

1. 0~100km/h耗時率先達到3.2秒的水準

2. 1998年締造全球最速量產市售車金式世界紀錄386km/h(記錄維持時間1998~2005年)

3. 世界第一輛一體式碳纖維車體市售車(世界首輛一體式碳纖維車體賽車為Mclaren MP4-1 F1賽車)

4. 世界第一輛採用中置駕駛、三座雙門鷗翼跑車(不要懷疑,真的是中置引擎+中置駕駛!)

5. 上市時締造「功率最大的市售跑車」金氏世界記錄627hp

1995年Mclaren F1 GTR工廠賽車首次參加利曼24小時耐久賽就獲得冠軍,原廠於是打造限量5部的Mclaren F1 LM道路版賽車,採用橘色塗裝,車尾搭配賽車專屬大型尾翼,最重要的是最大馬力由627hp提升至680hp,0~100km/h僅需2.7~2.9秒,極速因大型尾翼的影響,僅能達到約370km/h。此車因數量極為稀有,同時又是性能最強悍的Mclaren F1,因此二手行情水漲船高,目前拍賣行情預估超過千萬美元!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