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考量市場趨勢,VOLVO有意推出一款小型車與MINI一較高下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考量市場趨勢,VOLVO有意推出一款小型車與MINI一較高下


小型車熱絡的市場需求已經讓許多車廠吃到甜頭,不斷開發新車型甚至是推出特別或限量版來維持小車的買氣。而VOLVO旗下雖有C30三門掀背小型車款,但卻已經問市6年也即將達到大改款門檻,因此對於未來後繼車款來說,不僅要保有原有的優勢更要提升競爭力。


日前VOLVO的一份報告指出,極有可能未來會開發一款以精緻時尚走向的小型掀背車款,而目標即是針對MINI Cooper以及AUDI A1而來。而這樣的計畫不僅是要擴大VOLVO的產品線,更要區隔C30的車型定位。

由於在小車級距中,除了在2012年日內瓦車展上首演的V40除外,VOLVO已經有好幾年沒有新產品推出,因此這問題是非常迫切需要來處理的。而V40的定位為五門掀背車,對於小型掀背車來說還是存在著不同的市場定位。

另外一方面,其實VOLVO早在2011年9月對外說明,會減緩四缸以上的引擎開發並針對四缸汽、柴油渦輪引擎以及三缸汽、柴油渦輪引擎來著重研發,再導入新動力架構技術打造。不但能有效降低引擎重量,更可提升燃油經濟性並兼顧環保排放效能。因此從2013年開始生產的VOLVO新車,將陸續導入1.5L三缸渦輪引擎或是2.0L四缸渦輪引擎,預計到2020年時全車系車款可配置到四缸以下的渦輪引擎動力形式。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