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美食] [高雄] 福川町玩混搭鳳梨入菜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高雄] 福川町玩混搭鳳梨入菜

 強調四季和風料理的「福川町」,不但善於運用當季新鮮食材,還會將日式傳統與中、西式元素做結合,烹調料理充滿創意,最近業者以南部盛產的鳳梨入菜,色、香、味俱全,令客人嘆為觀止。

     福川町主廚辛瑋智累積十多年的日本料理經驗,對食材十分挑剔,店裡除了部分食材是從日本冰鮮空運,大部分的海鮮都是他每天到東港、前鎮漁港親自挑選採買,食材夠新鮮,融入東、西料理元素的創意手法,也是福川町的特色。

     ■鳳梨海鮮盅 甘鮮美味

     鳳梨海鮮盅是一道充滿造型美感的湯品,主廚不但把整顆鳳梨當做容器,料理時也將食材全部裝進挖空的鳳梨內蒸煮,「這樣才能把鳳梨的香甜味釋放進湯汁裡頭。」辛瑋智以蛤蜊湯為基底,加進鯛魚肉、雞肉、山芹菜、鴻禧菇和鳳梨肉,蒸煮約1個小時才大功告成,雖然耗時費工,卻能大啖甘鮮美味。


風梨海鮮盅/220元▲海鮮食材與鳳梨果肉充分融合,湯頭甘鮮味美,製作費工,最好事先預定。


鳳梨果乾壽司/160元▲以味道偏鹹不膩的北歐沙拉為壽司增味,口感獨特清爽,讓人印象深刻。


大明蝦鳳心鳴門揚/280元▲澎湖空運來台的明蝦裹粉酥炸後,加入蟹肉棒、蘆筍、鳳梨心,並以海苔捲起來,香酥可口。


北海道干貝佐鳳梨莎莎/160元▲來自北海道的干貝,經由酸甜的鳳梨莎莎提味,味道清爽。

     ★福川町/高雄市美術東二路253號/07-5552005/11:30~14:00和17:00~21:00/收一成服務費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