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台北] 梅門食堂 巷弄內功夫食堂 集結品茗與藝術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北] 梅門食堂 巷弄內功夫食堂 集結品茗與藝術



李鳳山師父的理想中,功夫不但能救世,還富有文化。為了整合出一個理想的大同世界,旗下弟子在麗水街小小的巷弄內,打造出一個整合的空間,可謂是集結功夫、品茗與藝術的大本營。初次到來的客人們,無不驚嘆柳暗花明又一村。開設展覽廳是客棧的願景,提供有心人,或者是很好的藝術家一個發揮的空間,也讓前來用餐的民眾,能沐浴在文化氣息中。



處處為別人著想,本著良心努力做菜,才能成就民眾的健康;將功夫的學問和美食之間的關係,做了最完美的詮釋。這道黑椒香容飯,萃取食材精華,耐心費時熬煮,品嘗起來,椒有椒的香氣,黑胡椒有黑胡椒的美味,各種味道卻可以巧妙的凝聚相容在一起,絕對是不可多得的功夫菜。



用完養生餐點後,可別錯過這道食堂自豪的蕃茄豆腐湯,功夫主廚耗時四小時精心熬煮,講究蕃茄的火侯,要煮到熟、透、爛需要長時間,將豆腐跟蕃茄湯頭熬出來,每熬一個小時,它味道就不一樣,送客人飯桌上的,絕對是你忘不了的好味道。



一個濟世的理念,擴展到文化以及教育面,更難能可貴的,可以將功夫的哲學轉化為料理與人分享。客棧的美食樣樣都是耗時費工,除了外在的功夫之外,蘊含的品德與耐心才是師父所傳承的精隨。

店名:梅門食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42號
電話:(02)2321-6677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