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桃園]大園-"完美"的高雄蔥油餅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桃園]大園-"完美"的高雄蔥油餅

(藏身在桃園縣大園鄉裡的小攤販..)


營業地點: 桃園縣大園鄉和平東路及和平二街交叉口

營業時間 : 下午1:00 – 6:00 (星期日公休)



   偶然經過此處..看似不起眼的貨車包裝攤販.不起眼的感覺.聽說它是會讓人排隊購買的當地午茶小點心!!好奇去買來一份..卻出乎意料的美味口感..讓我想起在高雄小時候吃過的回憶!!是小時候....還流鼻涕的小鬼頭..就是這味道..阿母!

   純手工捏製的麵糰.個個白白胖胖的.大小不差太多!!從形狀來看.不錯是手作的麵糰.如是機器做的話.不可能是這樣子的!!

   老闆採用半煎炸的方式來製作蔥油餅!!堅持兩面黃手法..就一面沾滿新鮮青蔥.下去油炸至 “焦蔥”來發揮出青蔥最美的香氣!!另一面上了雞蛋.以煎蛋的方式來達到"蛋酥"那特殊的香味!!

基本的麵糰本身.經過油炸洗禮後.外皮酥酥.口感又香又Q.果真越嚼越香.又帶咬勁!

   一口咬下就是如此美味..不過精采的還在後頭!!重頭戲內餡來了.以7:3比例調製的絞肉.呈現出絕佳的味覺.愛吃肉的我.不得不佩服老闆這秘密武器.用黑胡椒來搭肉末.真是一絕阿.夠香夠味夠嗆!

   疑....這不是九層塔嗎.好香呢.這..是白菜..真讓想起我愛吃蚵仔煎的 感覺.舒服舒服!!那青菜加在裡面.確實加了不少分數!!OH~~MY~~天啊…蛋汁要滴下來了..半熟..它是”半熟”.好厲害的功夫!這招果真是殺手瞯.綿密 順滑又濃厚!老闆有說:這要現場等待.現場馬上給它享用一番.才會出現的!如果買回家吃.蛋汁都會悶熟來的.所以囉!!!再搭上裡面飽滿新鮮青菜..”超完美”巧妙的融合在一起.每口咬下真順口..每口咬下又是驚喜.慾罷不能..不把吃完是不甘願!

   吃到最後我口中留下那最初“焦蔥”發揮出念念不忘的隱隱之味道..完美"perfect"樂章!!這3枚銅板是功成身退.光榮退伍.!!讓我對你表現最大的敬意!感恩....!!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