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橋梁光雕/漁人碼頭情人橋 天天變色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橋梁光雕/漁人碼頭情人橋 天天變色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橋梁光雕/漁人碼頭情人橋 天天變色

【聯合晚報/記者陳珮琦/新北市報導】
   
   
淡水漁人碼頭情人橋光雕完工,上周試燈令人驚豔。(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榮獲十大魅力漁港的淡水漁人碼頭是北台灣熱門景點,當地著名浪漫地標─情人橋,啟用九年來因舊燈具毀壞,加上照明不均、變化性低等缺點,景觀漸漸不如以往;新北市府決定斥資1300萬元,以「浪漫的彩虹」為概念重新設計,換上節能省電的LED燈具,未來每周七天各有不同顏色變換,將於七夕情人節前夕以全新風貌點亮漁人碼頭夜空。

漁人碼頭的情人橋倚淡水出海口,面對觀音山,視野寬廣;92年2月14日情人節剪綵啟用,命名為「情人橋」。整座橋採單塔斜張橋設計,以流線的彎曲造型與帆船風帆意象相呼應,夜間有白色、藍色、粉紅色、綠色等四種燈光色彩變換,成為不少情侶駐足約會的勝地。

但九年來,橋梁燈具的高壓鹵素燈陸續毀壞,加上早期設計光束不夠集中整條鋼索,以及色光飽和度不足等,讓情人橋漸漸「失色」」。新北市農業局決定斥資1300萬元改造情人橋及周邊景觀光雕工程,採用彩虹光絲帶變化概念,包括橋塔、鋼纜及橋身,以及周邊石碑、噴水池、噴泉廣場,全以節能省電的LED燈,每周七天各有不同主題。

農業局預計七夕情人節前夕的8月19日 (日)晚間舉辦情人橋光雕點燈活動,將邀請101對幸福佳偶見證點燈時刻,即日起至8月6日止,可上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網站報名參加,想要告別單身的愛侶也可上傳求婚計畫,將有機會由新北市政府協助求婚任務。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