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寂寞星球TOP20/老外看台灣 太魯閣最美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寂寞星球TOP20/老外看台灣 太魯閣最美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寂寞星球TOP20/老外看台灣 太魯閣最美

【聯合報/記者周美惠/台北報導】
   
   

老外看台灣,什麼樣的美景最能擄獲他們的心?「寂寞星球」國際中文版昨天公布老外心中台灣絕美的廿個景點:太魯閣名列第一,離島幾乎全數入選,司馬庫斯也入列。

「寂寞星球」尋訪兩百多位在台灣居住超過一年的外籍人士,調查老外最喜歡哪些旅遊景點?受訪者包含:老師、工程師、學生及高階經理人等。

榜首由壯麗的太魯閣奪下。「寂寞星球」指出,太魯閣擁有不同的地質景觀,讓人可以在短時間內循著高山、穿越峽谷接著遠眺大海,因此老外異口同聲說讚。而陸客最愛的日月潭、阿里山,也高居第二、三名。

令人意外的是,離島幾乎全上了榜,去過離島的外國人還真不少。包括:蘭嶼、綠島、澎湖、金門等離島,皆榜上有名。

上述離島多以海景著稱,若再加總榜上有名的墾丁、花東海岸、東北角、野柳等地的海洋美景,可見逐海洋而旅遊是相當受外國朋友歡迎的「遊台灣」方式。

海景之外,台灣的高山之美也獲老外青睞。台北的後花園陽明山因有交通優勢擄獲外國人的心。難以想像的是,居然有許多老外登過玉山。連司馬庫斯也擠進榜單,見證了台灣高山之美的吸引力。

此外,台灣著名的古蹟名勝:龍山寺、鹿港、安平等充滿在地風味和歷史掌故,獲得的票數也不少。被視為台灣民間活力表徵的夜市文化,則以台中夜市最受老外歡迎。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