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南投/綠美橋 打造光雕新亮點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南投/綠美橋 打造光雕新亮點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南投/綠美橋 打造光雕新亮點

【聯合報/記者李承穎/南投報導】
   
   
南投市公所將以七百萬元改善綠美橋,並裝置LED燈裝飾。(記者李承穎/攝影)

南投市公所不讓天空之橋專美於前,預計以700萬元的經費,裝置省電的LED燈,讓綠美橋成為夜晚南投市區動人的地標,還會規劃堤岸咖啡館,市長許淑華說,希望能讓南投市成為「雙橋輝映」的城市。

綠美橋位於南投市的貓羅溪畔,原有的燈光照明系統設置近20年,老舊、耗電,無法給綠美橋加分,讓許淑華計畫以700萬元經費汰換,改採用較省電的LED燈,不僅能改善綠美橋的照明系統,還能達到美觀的效果。

許淑華說,利用高效能的LED燈,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亮度提高後,又有助治安維護;照明工程完成後,將成為南投市夜間休閒散步運動的好地方,甚至可以規劃堤岸咖啡,讓觀光客走進南投市區。

南投市公所規劃的綠美橋改善工程,照明系統主要包括纜繩輪廓燈900公尺,鋼橋半弧形輪廓燈300公尺,橋梁道路輪廓燈200公尺,施工期希望能壓縮在3個月內,未來還能配合貓羅溪畔的南投沙雕節。

曾姓攝影師說,如果綠美橋下的河床能變成親水園區,綠美橋夜晚的倒影將更浪漫,光雕效果將會讓溪畔觀光價值倍增。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