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桃園/彩繪千坪牆 推廣坑口的美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桃園/彩繪千坪牆 推廣坑口的美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桃園/彩繪千坪牆 推廣坑口的美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蘆竹報導】
   
   
蘆竹鄉坑口發展協會發起民宅外牆、圍牆彩繪農村景色,理事長徐慶和介紹彩繪一條巷。 記者曾增勳/攝影

蘆竹鄉坑口村和社區發展協會,以當地30公頃民宅圍牆,辦理藝術造鄉社區彩繪,在誠聖宮附近家戶彩繪農村景色、設計彩繪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慶和昨天說,希望社區成為景點,吸引遊客。

這項彩繪改造坑口村社區景觀,是坑口村長楊全居、徐慶和兩人合力發想的點子。楊全居說,坑口村是未來機場捷運到台北的第一站,為配合機場捷運明年通車,觀光客走出機場,能到坑口一遊,彩繪社區是結合精緻農業、發展社區觀光特色的第一步。

坑口社區發展協會以誠聖宮為中心,將周邊30公頃民宅圍牆、大約1000坪面積,透過彩繪重現50年代農村生活。徐慶和說,協會邀請南崁高中、海湖國小美術老師規畫及打板,村民協助彩繪,教堂彩繪仿西方「秋收」,農家外牆則彩繪早期農村生活。社區更規畫在坑口16鄰的一條巷子,設計家家戶戶外牆彩繪上色,呈現彩繪一條巷。

徐慶和說,為擴大整個社區民眾參與,8月5日將在坑口誠聖宮旁舉辦社區彩繪活動,規畫自由創作、卡通塗色及小朋友石頭彩繪,提供社區親子一起參與。

楊全居表示,坑口希望引進觀光客,必須發展精緻農業和彩繪營造社區,透過彩繪,將坑口社區、田園之美展現出來,讓外面知道。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