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若世間有一種真理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若世間有一種真理

還記得多年前,當人們聽說慈濟將台灣人民的捐款拿去救援海外災區的難民,就有許多不同聲音與揣測,有人說人有了錢就開始想出名、有人說有政治目的,也有人批評自己國家的人都救濟不完了還救濟其他地區的人,當初這個走出台灣的決定也的確使許多人因為無法認同慈濟而離開。

中國人真是有良好的家族、民族的概念,但很可惜一直未能真正付出世界大同的行動,那真是因為我們的信仰裡面從未有過人類同一始祖,同有一個發源地而同屬於一個家族體系的概念,這也就是我們遇到同姓氏的人會特別親切,因為我們會說五百年前我們是同一家人,但面對其他不同膚色、體型的人種,我們很難想像幾千萬年前我們會是同一個始祖。

而反觀以基督信仰為基礎的國家、民族,聖經的教義雖以現今的考古研究還未能得到確據,確已深刻影響當地人民的思想、信仰、而產生行為的力量;再看到近幾年才漸漸被媒體提及的外國傳教士在台所做的服務工作: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的羅醫師(註1),身為獨子的他原可以在自己的國家行醫,確離鄉背井在台灣為著提昇台灣的醫療水準,培育醫療人才,奉獻自己的一生,相信聽過他說的一口道地台語的人,都知道除了他的外表以外,他真是完全屬於台灣這個族群。

又看到近些日子要募集一億台幣為建構身心障礙孩童家園的華光智能發展中心,一位90歲的老神父葉由根(註2),是什麼力量讓他將90年的生命歲月完全奉獻在這個跟自己國家、民族、家族完全無交集的黃種人地區,而他所做工作儘是扶助那生命有殘缺,許多人
甚至認為沒有價值的生命上面,這麼長的歲月,他對台灣這片土地的熟悉與熱愛早己勝過所有,他沒有祭祖沒有定時的掃墓,甚至鮮少回到自己的故鄉,試著思想若一個人這樣的為一個外國地區奉獻的結果是得罪了他的祖先,那麼全台灣人民不是都成為罪人了嗎?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同胞的福利自己來作,如今一個外國人做的工作我們很不熟悉我們也不敢想我們的責任問題。

現在以一種目光直視太陽的強烈語氣來問是什麼力量,什麼動力讓一個外國老人在台灣人民都對自己的土地灰心失望,急切的移民國外的時候,在一片經濟不景氣的的時候,還發起一億元的募款行動,說實在的他還有多少的生命能看到那一億元的到來?而他的目的不是別的,只是為著這些身心障礙的孩子能在一個健康的環境中生活。

親愛的台灣人,你思想到了什麼?什麼是我們的傳統文化、家庭、教育中至始至終缺席的那個真理?而這個真理是距離國小教科書所教導的:中國人的起源在黃河流域有五千年的歷史…更博大精深的,是距離教科書斷章取義傳達達爾文進化論更科學更賦有榮耀尊貴的,而這份真理更足以讓無數在中國在台灣這片黃種人的土地上耗盡一生心力的傳教人員,不在乎他的名字、事蹟是否被人紀念,只在乎那造物主的恩典慈愛在世間長存。

對於生命我們有許多不明白,也許窮究一生的時間也無法得到答案,若說人人皆有佛性、人人皆有神的形象,那性情那形象是什麼?若世間真有一種永恆的真理,求那屬天的智慧降臨與你我同在。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