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妳現在過的好嗎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妳現在過的好嗎

••        妳現在過的好嗎?其實我還是很想妳,只是妳已不在乎了!       
                依稀記得那天是系上迎新舞會,那時只是一心想義務幫忙學弟完成活動而已,並未期待自己能遇上什麼百分百的好女孩。傍晚,淡江大學女生乘坐的遊覽車一輛一輛進來,我被安排在車門口請她們一個一個和學弟牽手,看著學弟們都很投入這個舞會,我心理上特別感到欣慰。一個一個的配對後發現,女學生竟來的比預期的多,所以當學長的我們自然也一人牽著一位,此時我才發現身邊的妳竟是我期待已久的依戀。
•        當天的舞會我和妳其實根本都不會跳舞,只能坐在舞池旁靜靜的發呆,但後來因場內音樂真的太吵,於是我提議到校園走走,如此便有了我和妳獨處的時候,從彼此言談中了解到妳的純真,我也很想讓妳知道我有認識妳的悸動。舞會後,我要了妳的聯絡方式,決定不讓妳從我生命中流逝。
•        舞會結束後的禮拜六晚上,我撥了電話約你在台北車站見面,一同到了妳最熟悉的淡水,就在河岸旁我們聽著浪潮聊到深夜,送你回家的途中,我滿心希望這樣的關係能夠一直維持下去………
•        交往的過程中其實都不是很順遂,因為我身份的關係,妳的父母一直反對到底,甚至於向我要求三百萬的聘金,對於剛畢業的我來說,這是個遙不可及的數目,著實讓我亂了心緒,但是我們彼此始終相信真愛是可以改變一切。
•        在這三年九個月又八天的日子裡,我無時無刻不在為著我們的將來而努力存錢,去哪裡出遊也都只是騎著機車忍受風吹日曬,雖然妳不只一次的抱怨過,但我卻不能告訴妳我正為著那三百萬聘金而努力,因為那是妳母親的要求,我不想讓妳心理上對我有所虧欠,即使再刻苦我還是一直都感到很幸福的,總認為只要有妳在身邊,我可以捨棄一切,為了妳甚至可以犧牲生命 。
•        可惜感情在多重阻礙下是容易變質的,而我卻沉浸在自己的愛情城堡內完全沒有察覺。
•        八月的天氣依舊非常炎熱,我和往常一樣在妳家巷口等候,唯一不一樣的是這次妳並沒有出現,時間一再流逝,不由的開始擔心妳,卻猶豫著要不要打電話給妳(當時行動電話還不普遍),因為妳父母是反對我們在一起的。因為很擔心妳所以還是撥了電話到妳家,接電話的是妳妹妹,她說妳一早就和別人去拉拉山了,我一聽卻又更擔心了,心想妳從未曾失約,會不會是發生什麼意外,我仍在原地守候了好久,直到晚上妳和家人說:「今晚不回家過夜」,我才稍微放心,至少確定你是安全的,但此時我的淚水也不爭氣的滑落下來。
•        當天晚上我是闔不了眼的,腦海中不斷閃過妳說過的話,做過的承諾以及一連串不安的感覺。隔天清晨五點多我便急奔到妳家,雖然在巷口遇見妳,妳卻閃避著我,此時我心理早已有數,接著直奔妳家,縱使知道你父母在家,也瞭解他們對我的不諒解,但我只是想和妳當面直接說清楚。
•        到了妳家門口雖不見妳,卻見著妳父親,我哀求著他能讓我見妳一面,但他卻不准,並以嚴厲口吻要我離開,並說若再不走就要叫警察來處理,而我仍幾乎下跪的請求讓我見妳一面,我要知道為什麼,而妳父親仍是不為所動。於是我詢問妳妹妹妳去了哪裡?她說就在剛剛妳和朋友一同去了野柳,一聽,我立即騎車至野柳,沿途飛灑著眼眶中淚水,愚蠢的試圖找尋每一輛車中有妳的身影,然而還是落空了。
•        當晚得知妳在家後,我又來到妳家,在妳家樓下打了電話給妳,妳說有什麼事到妳家再說,那時我天真的以為事情會有轉機,但最後雖然見著了妳,妳卻只是淡淡的說「我們個性不合不適合在一起,不要再聯絡了」,近四年的感情,真的只有這句話嗎?不是說好要在一起一輩子的嗎?來世還要做夫妻的嗎?我有好多事想親口問妳,而妳的父母卻在一旁冷言斥責,要我立刻離開,不許我再有任何疑問。
•        對妳的感情是很認真的,我曾經對自己承諾,此生到老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守著妳,但這樣的承諾沒能讓妳聽見,而妳也沒給我機會實現,或許這輩子注定要孤單一生了,因為我的真情好似用盡,但我仍好想知道難道感情真的是沒有對與錯嗎?我對你的深情重重的烙印在我心中,卻不知我是否也在妳心中留下相同的印記,分開後我沒恨過妳,更未曾數落過妳的不是,但我的心真的被擊碎了,雖然還是想念妳,但似乎這對妳來說都已不是那麼重要了。
•        時至今日,當天情景仍歷歷在目,雖然早已沒有勇氣再見妳一面,但我仍想問,當時是不是有什麼不可抗拒的因素,使的妳一定要在這樣時間,用這樣態度來傷害我們這段感情?
•        後記,這是一篇真實的心情故事,縱使事隔多年,信手捻來仍不免感傷,其實感情的終點若不是天長地久,也不應是撕裂的傷口。或許真的愛過就不虛此生,直到有一天那個女孩終會知道她傷了那個男孩很深很深…………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