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健康] 壓力大導致無法入睡? 那就來一根香蕉吧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壓力大導致無法入睡? 那就來一根香蕉吧

失眠是你的壓力來源嗎?據睡眠醫學會的調查報告,台灣至少有200萬人有睡眠障礙困擾,慈濟大林醫院睡眠中心黃俊豪主任表示,失眠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白天生活壓力過大,導致晚上大腦反覆思考著未完成的事情,導致精神無法完全放鬆,進而導致失眠。根據大陸網站報導,失眠可以透過食物的攝取來改善,像是洋甘菊茶。

彰化基督教醫院營養師陳紋慧表示,如果要用食物來幫助入眠,可以吃香蕉或喝溫牛奶,都能達到舒眠的功效,因為這些食物當中含有色氨酸,可以合成腦中血清素,幫助停止產生神經傳導物質;至於大陸網路傳言的蜂蜜、馬鈴薯、火雞肉、燕麥片、杏仁、亞麻籽、全麥麵包等,陳紋慧營養師表示,這些食物可以降低膽固醇,預防慢性病或心血管疾病,但未曾聽過可以幫助入眠。她強調,用食物來改善睡眠效果有限,只要保持穩定的情緒、良好的生活習慣及規律的運動,就可以輕鬆入眠。

至於菊花茶或洋甘菊茶是否能幫助睡眠?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黃建榮中醫師表示,菊花茶一般用來當養肝的功用,至於舒眠則不完全贊同,洋甘菊一般有褪黑的功用,但是不確定是否能達到舒眠功效。黃建榮中醫師表示,如果要幫助睡眠,可以嘗試飲用酸棗仁湯,並且加入甘草、小麥及紅棗等藥材,就可以達到安神的功效,另外他也建議民眾可以選購一種「天王補心丹」,對安神入眠的功效更佳。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