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早產比例高 醫師籲:適婚年齡生子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早產比例高 醫師籲:適婚年齡生子

現代人晚婚,高齡產婦越來越多,連帶讓早產兒的風險升高,醫師表示早產屬於多發性因素,預防的最佳方式,除了適婚年齡結婚生子,準媽媽們也必須定期接受產檢。 巴掌仙子回娘家,在醫院細心照顧下,早產兒多半能平安長大,但過程中的辛苦,卻不是所有人能夠想像。早產兒家長:「有一些狀況啦,腸道壞死呀,也開刀了3次。」


緊緊抱在懷裡的小澄,今年2歲了,活潑好動的健康模樣,很難想像前年出生時,他才25周,456公克重,幾乎是手掌一樣的大小。


早產兒家長:「很驚訝呀,沒辦法接受,其實我們都定期產檢,前階段都OK,之後才發現怎麼體重跟不上。」


台大醫師周弘傑:「晚婚的高齡產婦,也是早產的一個風險,另外一個(風險)是青少年懷孕。」


醫師表示,目前早產比例沒有下降,每1百個新生兒裡,就有8到10個是早產兒,早產屬於多發性因素,但主要原因,和現代人晚婚、生活壓力有關,最好的避免方法,除了定期接受產檢,也希望夫妻們能在適婚年齡結婚生子。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