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突然“發福”警惕卵巢問題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突然“發福”警惕卵巢問題

女性發胖,特別是中老年婦女發胖,在不少人看來是正常的事,然而,當你身體突然“發福”時切莫大意,或許此時婦科腫瘤正在悄悄向你襲來。

卵巢腫瘤是婦女常見腫瘤之一,如能早期發現、早期診治,有治愈的希望。

卵巢腫瘤按病理分型為下面幾種:

卵巢上皮性腫瘤:多見於30歲到50歲的婦女。表現多為腹痛、腹脹。

卵巢惡性畸胎瘤:多見於青年女性,其症狀表現為腹脹、腹痛、發燒等。

卵巢顆粒細胞瘤:多見於40歲至55歲的婦女,其表現為月經紊亂或月經干淨後仍有陰道出血等。

卵巢黃囊瘤(內胚窦瘤):多見於青年女性,也偶見幼女,其惡性程度極高,而且發展快,多表現為腹脹、腹痛、持續發燒、全身乏力等,幼女可表現出乳房發育、陰道流血等症狀。在問其病史時,患者往往在開始時無任何不適,再仔細追問,患者大都會講:近期發現腰圍增大,往日的褲子穿不得了,中老年女性自認為是在“發福”,其實,這正是卵巢癌的早期症狀。

卵巢深居在盆腔,初期腹部外無法摸到腫塊,隨著腫瘤漸漸增大能見到腰圍增大,或感覺似有輕度的腹脹。由於惡性腫瘤生長迅速,一旦出現明顯的病情症狀時,往往其病變多屬晚期。

因此,要警惕此種婦科常見病,加強自我監督。建議在清晨醒來時,空腹並排空大小便,在床上取仰臥位,屈髋屈膝,腹部放松,用手指尖壓下腹各部,尤其是兩側,仔細觸摸有無包塊。這樣,有可能早期自我發現卵巢腫物。對於體瘦、膚軟的女性易自摸自檢。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