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打噴嚏竟中風 腦瘤破裂造成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打噴嚏竟中風 腦瘤破裂造成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

嘉義一名研究生前天深夜天氣冷打噴嚏,卻引發腦瘤破裂,昨天中午朋友趕緊將他送醫。大林慈濟醫院表示,男子可能從小就有腦瘤,建議有家族病史的年輕人要進行腦部檢查,提早防範。

23歲陳姓研究生最近幾個月臉部出現異常,有時會鬥雞眼,呈現奇特表情。家人原本以為是眼睛出了毛病。前天深夜男子在租屋處廁所,因天氣冷打了噴嚏,卻引發腦出血,中風軟癱在地。

研究生雖然中風,但意識清楚,他撐著身體慢慢爬回床上休息。昨天中午他聯繫上朋友,朋友到達後趕緊請消防員協助,將他送到大林慈濟醫院急救。

慈濟醫院指出,男子左半邊癱瘓無力,腦部出血範圍約直徑2公分,經過核磁共振檢查發現為腦瘤破裂。

醫療人員表示,雖然隔了12個小時才送醫,但腦瘤破裂出血已有止住,並未擴大範圍。由於腦瘤位於腦幹右側附近,還是有危險性,目前住院觀察中。男子的腦瘤可能是從小就已生長,因打噴嚏時腦壓升高,導致腦瘤破裂出血。

醫師提醒,即使是年輕人,若有高血壓病史或相關家族病史者也有可能罹患腦瘤或腦血管瘤,建議相關族群要提早進行腦部核磁共振或電腦斷層檢查。若確定有腦瘤、腦血管瘤問題的病患,更要控制情緒,避免情緒波動太大或動怒,尤其最近天氣轉涼,更要注意保暖。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