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鬼伏庭院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鬼伏庭院

都怪我不好,為什麼要帶磊磊到這個地方來?!我焦急地走在庭園裡,尋找我走丟的表弟。
  這黃家大院,看起來不大,卻因為雜草叢生的關係,在這十月的天氣裡顯得空曠而遼遠。
  這樣的地方,從以前開始奶奶就告戒我們不要靠近,可是為什麼磊磊一向我撒嬌,我就帶他來這裡玩,並且和他做捉迷藏這樣的遊戲呢?
  我悔恨地自責著,並打通堂哥羽堂惟的電話。
  “言真!你們在哪裡?我打你電話怎麼一直都打不通!”電話裡傳來哥哥咆哮的聲音,幾乎將我耳朵炸聾,我揉著發麻的耳朵,一邊後悔沒有耳機接這個暴躁狂的電話,但是轉念又想到一直找不到的磊磊,我又著急起來。
  “磊磊他……我找不到他,你快來幫我找他好不好?我好害怕,現在已經四點了,再過不了多久,天就會黑掉,怎麼辦……”
  我語無倫次地說著,惟聽出我的慌張,幾乎是叫著問:“等等,你們到底去了哪裡?”
  “是黃家……”
  “等我來,在原地不要動。”
  不等我將完電話,他已經關掉了手機。
  只是說現在四點,天就會黑掉而已……可是為什麼……
  等我電話打完,抬起頭,天幾乎已經完全黑了。
  天空空曠而沒有邊際,仿佛一個沉睡的夢境一般徐徐展開。
  我倒抽一口冷氣。
  **在走廊的欄桿上,焦急等待著惟的到來。
  隱隱地,我聽見小男孩哭泣的聲音,那哭聲開始離我越來越近。
  “磊磊嗎?磊磊你在哪裡?姐姐一直在找你,快出來和姐姐一起回家,一會惟哥哥也會來,我們一起回家好不好?”
  一個小小的身影抹著眼淚從轉角處茫然地走出來。
  “嗚……姐姐……你在哪裡?嗚…………”
  他穿著白襯衫,吊帶的西裝褲,扎著小領結,已經哭得一塌糊塗了。
  這孩子是誰?
  我一楞,我並沒有想到,這空曠的庭園裡,還有其他走失的孩子……
  他仰起哭泣的臉:“大姐姐,我找不到我的姐姐了……”
  到底是小孩子,遇見和大人走丟這樣的事情,一定就是這樣的反映吧?想起和他一樣走丟的磊磊,我心疼起來。
  我用手絹幫他擦擦臉上的淚水:“好孩子,不要哭了,你姐姐知道你哭得這麼傷心,一定也會很難過的。”
  “我找不到我的姐姐了,我和她捉迷藏,說好她做鬼,可是她一直都沒有來找我,嗚……”他斷斷續續地哽咽地說著,似乎是他粗心的姐姐,忘記了和她一起做遊戲的弟弟自己先離開了,真是糊塗的姐姐啊!“真糊塗!”我有點生氣,但是想起自己也好不到哪裡去,我又嘆了口氣。
  “大姐姐,你陪我去找我的姐姐好不好?我一直都找不她”
  “大姐姐也把自己的弟弟弄丟了……我也是個糊塗蟲,這樣吧你先和我在一起,呆會會來一個大哥哥,他會帶你去找你姐姐的,可以嗎?”
  “恩,姐姐說話要算數哦!……不過如果是大姐姐說的話的話,我就相信!”他破涕為笑,原來孩子臉,真的是很善變呢……
  我笑了,牽起他的手,十月的夜,已經開始冷了,只穿著襯衫在外面,一定很冷吧?這孩子的手幾乎完全冰涼的呢。
  我脫下外套給他披上。
  “謝謝大姐姐!”
  “不謝。”我微笑,果然是個懂事的好孩子,比我那個弟弟好很多,那個小混蛋,對他再好他也不知足,只知道撒嬌讓人為難!想起他現在不知身在何處,我又開始難過起來:“不知道我弟弟現在在哪裡……真讓人擔心啊……”
  “姐姐的弟弟……是不是穿著灰衣服?”他突然說道。
  我驚喜地看他:“對啊,你有看見過他嗎?你知道他往什麼地方去了嗎?”
  對啊,為什麼不問問他呢,他一直在找他姐姐,一定走過很多地方,也許剛巧會遇見弟弟也說不定!他搖搖頭:“我問他有沒有看見我姐姐,他卻說他姐姐也找不到了,所以不想管我的事情……不過……如果是他的話,姐姐就不用擔心了……”
  “為什麼?為什麼我不用擔心?”我疑惑地問。
  “那孩子,阿姨在照顧他,所以無須擔心,他被照顧著呢。”他無邪地微笑著。
  阿姨?是庭園的管理人員嗎?
  “那你帶姐姐去找他好不好,天黑了,小朋友都要回家的,我要帶他回去,帶我去見那個阿姨好不好?我要謝謝她幫我照顧我弟弟,可以嗎?”
  他緩慢地點頭,在前面帶路,指點著我的方向:“一直沿著這條路走下去,頂頭的那間,就是阿姨的房間……”
  我才準備往那裡走,卻被什麼一把拉住。
  “鬼?!”我大叫一聲,一個熟悉但是討厭的聲音響了起來。
  “你在做什麼啊,言真?你會穿墻術嗎?我怎麼都不知道啊?”
  那個戲謔的聲音,當然只有我那討厭的日本哥哥惟了!“你這個笨蛋!怎麼天黑到你才到啊?!”
  “你說什麼啊!我掛了電話就做的士過來了,你在做夢吧?你看這天,哪裡黑了?”
  我吃驚地看著周圍,雖然已經是臨近傍晚,但是天毫無疑問地是亮著的。
  “怎麼會?明明……”
  “明明天已經黑了對不對?”羽堂冷冷地接過我的話。
  "對……剛才天明明已經黑了……對了,不說這個了,也許是我看錯了也說不定……我已經知道磊磊在哪裡了。"“在哪裡?不會就在這面墻後面吧?”
  “什麼墻?”我不知就裡地問他,“就在這走廊頂頭的房子裡,有人照顧著他……”
  “言真,你再看看清楚,那裡是不是走廊。”
  他走過去,伸出手,然後頂住什麼東西停住,然後看我:“這個地方可以走過去嗎?或者言真你不知道什麼時候學了穿墻術?”
  中式庭園裡,有一種做法是做出假走廊,給人以空間的縱深感的,而那個孩子指給我的,真的不過是做得似乎是走廊的一面墻而已!“他……騙了我?”
  “什麼他?”
  “一個小男孩……哎?他人呢?”
  那孩子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走開了。
  惟皺眉:“事情比我想得還要複雜一點……”
  “這孩子到底跑哪去了?什麼時候走的?剛才還在這裡,我也答應幫他去找姐姐了,怎麼還到處亂跑呢?”
  “你答應過他什麼了?”惟露出很難看的表情。
  “沒……什麼啊。”不過順口答應幫他找姐姐而已……
   “你這個人,根本沒把外婆的話當回事啊!就因為你叫言真,所以外婆一直都那樣囑咐你。”他把手指放在嘴脣邊:“言真,你聽好了,有幾件事情你一定要記得,不要很陌生人說話。不要和陌生人走,不要到陌生的地方去,不要接受陌生人的任何東西,最重要的一點,千萬,千萬,不要答應陌生人的任何事情……”
  沒那麼嚴重吧?我只不過答應幫助一個孩子找他的姐姐而已,對於有正義感有十分熱心的我來說,不是一件非常自然的事情嗎?
  “那樣的勸告,每個孩子小時候家長都說過啊!不用大題小做吧~~~”
  “言真,就因為你這種滿不在乎的態度,所以總會給周圍人帶來很多麻煩!你要我說什麼好,你忘了,外婆曾經對我們特別提起的,這個城裡不能去的幾個地方裡面,就有這個黃家大院吧?”
  “我完全不記得……”奶奶對我提起的,不能去的地方,並不包括叫“黃家大院”地方啊。
  這時耳邊傳來惟冷冷的聲音:“這個黃家大院,可是被稱為……鬼伏庭園的啊……”
   什麼?鬼伏庭園指的就是這裡嗎?
  記憶一下子就恢復了,如同潮水一樣湮沒了我的聲音和身體,我一下子變冰涼起來,並立馬眼前一黑,什麼都不知道了。
  我是暈過去的。
  睡夢中,依稀是小時候我病了很久,奶奶天天坐在我的床前等待著我好轉,奶奶把手放在我的額頭上為我測體溫時,那溫柔的觸感……仿佛就發生在現在一樣……
  “好孩子……既然答應了,就一定要實現人家的願望啊……”
  奶奶?
  我很清楚地聽見奶奶對我說,那聲音,果然是奶奶,錯不了的。
  我睜開眼睛,眼前是媽媽高興的樣子:“言真,你終於醒了,惟一直在家等你醒。”
  我也不知道昏迷了多久,一醒來渾身都不對,話也幾乎說不出來。
  我示意媽把惟叫進來。
  “言真,你還好嗎?”那著急的樣子,還有點做人家哥哥的意思。
  “哥……我夢見奶奶了……”我用很微弱的聲音對惟說。
  媽媽把手放在我額頭上:“那是奶奶在保佑你呢。奶奶要是在世的話,現在寸步不離地守在言真身邊的人一定就是奶奶了……”
  而我現在想知道的事情只有一件,磊磊呢?
  “磊磊已經回家了,因為跟你跑散了,在馬路上被警察送回家去了。”媽媽到底是媽媽,馬上就知道我想問什麼,說完她拿出一件衣服。
  “他還穿著你的外套,警察看了你外套裡錢包的地址,才安全把磊磊送回家來的。”
  那外套……
  我抓住惟的手,不肯鬆開,心中被巨大的恐懼纂緊……但是媽媽還在,我不想說出來嚇到她。
  惟看出我有話說,便扭頭對我媽說:“舅媽,……你不是已經燉好補品給言真喝的嗎?”
  “對,我都忘記了,我去灶上看看,惟你陪言真會吧。”媽媽終於出去了。
  我纂著惟的手,身體開始劇烈地發抖。
  “言真,不要急,慢慢說。”惟出乎意料的溫柔。
  “你大概也猜到了吧……”我喝了口水終於可以好好說話了。
  “那孩子……是那孩子……我的外套送給那個在鬼伏之家給我指路的孩子了啊!……”
  “絕對錯不了……”我當然十分肯定。
  那個披著我的外套給我指路的樣子……
  我才不會忘記!我和惟互相對視著。
  但是到底還是沒有結果,而我又不舒服得厲害,只好讓我養好精神明天再說……
  我伏在床上總也睡不著……
  似乎有被一隻溫暖的手牽著向什麼地方走去的體驗……
  那麼。那到底是什麼時候的事情?
  ……
  那時候牽著我的手的人……是奶奶吧?
  想起來了……那時候我和惟,被奶奶帶著去過那個地方……
  我穿著黃色的中式衣服。
  那園子裡,有不少孩子已經在了……
  然後大家開始玩捉迷藏。
  我當鬼去找大家……
  抓到的孩子是要幫助我找其他人的。
  他說他很會找,死死地拉著我往一條陌生的走廊裡跑。
  那走廊好暗,好恐怖!我嚇得大叫起來,不肯走進去。
  可是那孩子的力氣真是好大!救我的人,最後抓住我死死把我往回拉的人……不就是惟嗎?
  “不要帶走我的妹妹,黃家翔!”
  惟清晰而大聲地說。
  “我們是納蘭家的孩子,你找錯人了。”
  他鬆開了手。
  納蘭家的孩子嗎?……藤芳她騙了我……
  雖然耳朵聽不見,但是他說了。
  他的手,冰涼而蒼白,我們就這樣看著那隻手湮沒在墻壁中。
  那裡,根本就沒有走廊,以前沒有,現在也沒有……
   那孩子消失虛幻走廊的盡頭……可是他怎麼會在那裡?
  早上我坐在餐桌前裝做漫不經心地問起:“媽,我小時侯有沒有一次跟奶奶出去玩大哭著回來的?”
  媽媽手持湯勺開始回憶:“有!有一次奶奶帶著你和小惟去參加一個聚會,你卻大哭著回來,還發燒有半個月才退,為這個啊,你爸爸還和奶奶吵架呢!你爸爸怪你奶奶不該帶孩子去不該去的地方……現在想起來,你爸爸還真是過分呢,怎麼也不該對老人家……言真,你去哪?早飯還沒吃完呢!”
  “我回來再吃!”我放下早餐就去找羽堂惟。
  “我做了個夢……”我把夢境告訴了他。
  “我們是納蘭家的孩子,你找錯人了……一定是奶奶教你這麼說的,快說!到底怎麼回事?”
  惟聳聳肩:“我那時候也是小孩。”
  奶奶的乳名就是叫做藤芳的……那個孩子居然知道??
  他為什麼一直困在那庭園裡面?
  為什麼他要說奶奶騙了他?
  “我想,我們小時候那次做的捉迷藏並非毫無意義……也不是一群老人家無聊到要一群孫子孫女在那種恐怖的大房子裡做遊戲這麼簡單……一定也是為了引出他來……幫他完成願望,比如說找到姐姐好超生……”惟猜度得不錯,我覺得大概也就這麼回事了。
  可是他們似乎失敗了,而我當初是被當做誘餌使用也說不定……不,本來就是的。
  “他根本只是想把別人拖進虛幻走廊中去……十二年前他失敗了,但是磊磊到底還是……”
  那種固執得要把一個人帶入異界的執著,我是身受的,不過懷著深刻的怨恨之心,讓別人和他一起承受不可超生的痛苦……
  “按照和鬼魂的約定,大概奶奶有帶他找到姐姐的約定,但是最後因為他要拖你進入不存在的走廊,不得以在他面前暴露你你不是他姐姐的事情……可能是那個黃家翔的姐姐委託的吧,那個老奶奶似乎相當怕死呢!”惟這樣猜測到。
  那麼,先施以騙術的居然是人類本身嗎?
  “雖然知道了怎麼回事,可是卻毫無幫助呢。”我嘆氣。
  這個時候電話響了:“是我媽,簡直跟催命符一樣呢……”
  接了電話,原來是家裡來人,要我回來幫忙照顧客人帶來的小孩。
  天啊,又是小孩!現在我算知道了,小孩子是世界上最可怕的動物了,就算只是沒有得到一個糖果,也會變成怨靈纏著你。
  “你就先回去好了,我去看看還有什麼辦法……”惟對我說。
  回到家。媽媽居然急著要出門,我滿臉都是問號地看著她:“不是說家裡有客人嗎?你怎麼又要出門?”
  “客人剛走啊,我要過去幫忙料理喪事呢,那家的老太太剛過身呢……不過也是高壽了,就這樣了,媽媽先走了! !”
  老媽風風火火地出門去,卻留下我一個人在家當保姆!那孩子呢?
  我轉了一圈卻不見人影子,打開奶奶的房間,正有個女孩子在看書。
  穿著中式的衣服,看上去十分古雅可喜的女孩子。
  “你好。你是……我家裡的客人吧?不好意思哦,我媽媽有事情……所以我來陪你玩。”
  她看著我,突然衝我笑了:“你是納蘭家的言真吧?”
  那口氣,仿佛長輩一般,居然是個不懂禮貌的孩子。
  我垂下眼,她在翻看的居然是奶奶的一本很老古的筆記,那東西明明藏在很深的地方,這女孩怎麼可以隨便翻出亡者的遺物呢?真是好過分呢!但是對方畢竟是客人,我也不好意思拉下臉來,只好勉強笑著:“你在看的是什麼啊?似乎是我奶奶一本很有年頭的筆記呢……你很喜歡看書嗎?我房裡有不少有意思的書,要來看看嗎?”
  她抱著那本筆記,露出不願意放手的樣子:“讓我看看行嗎?有件很重要的事情我一定要看看……”
  一個孩子的重要的事情能重要到哪裡去呢?難道我奶奶的筆記裡面會有附近最好吃的糖果店的地址嗎?
  “那……你看好了,不過希望你不要弄壞它,那是我很重要的東西。”
  她沒有表情地看看我,就開始低頭看書,扉頁刷刷地翻開,連同與書頁一起埋藏的是那古老的氣息也泛濫開來,房間裡散髮開老書的香味。
  一張照片飄搖地掉落下來,她拿起來一看,臉色變了變,居然把那照片給藏了起來。
  “那是……我家的東西……”
  她居然惡狠狠地看著我:“那是我的東西!只是……我忘記夾在哪裡了……所以來找找看的!”
  簡直就是胡說八道嘛!我家的老書裡面怎麼會有一個小女孩的東西呢?
  說謊都不會,好笑!我不悅地看著她。
  這時候我的電話又響了起來。
  惟?
  “言真,磊磊失蹤了!”
  “失蹤了?!他會去哪裡?也許會黃家大院了也說不定,我這就來我們一起去找。”
  “很抱歉,我有點很重要的事情,所以現在要走了,你一個人在這裡可以嗎?”
  我對那女孩子說。
  她居然跳起來死死拉住我:“你要帶我去!”
  “不可以,我做的是什麼樣的事情你知道嗎?很危險哦!”我企圖勸說她,可惜那孩子臉蛋上依然是冷漠固執的表情。
  “去捉迷藏啊……我當然知道要去捉迷藏了……那場遊戲一直都沒有結束過……”她輕輕地說著。
  我渾身的血流幾乎倒流。
  “你是誰,你怎麼會知道?”
  她眼珠一轉:“剛才的那本書裡面有啊……再說,我就姓黃啊……”
  “你是黃家的孩子嗎?”
  似乎,那場遊戲又可以繼續下去了呢……
  “那好吧,你來吧,不過這次可是賭上我弟弟的性命的事……所以絕對不能辦砸。”
  我腦袋的念頭迅速流轉著,這個似乎知道什麼的女孩,也許可以繼續那個遊戲吧?
  “放心吧……”她皺眉“我們黃家的人,欠你們納蘭家的人情,絕對不會讓納蘭家的孩子受到傷害,你放心吧……”
  “而且,你又是那個可以幫助我實現最後願望的那個人呢……”
  什麼?
  “言真的意思不就是,說過的事情就一定會辦到嗎?”
   ………………………………………………………………………………
   城市的天突然暗了下來,等我們越來越離黃家大院越近,那濃重的黑暗就越明顯越粘稠。
  幾乎要把人就這樣積壓在濃黑之中一樣。
  我幾乎已經看不見方向,只靠著惟的電話中的指點向前磕磕碰碰的前進。
  她突然拉住我的手急急地向前走去。
  “不要走那麼快了,會跌倒的。”
  “怎麼會跌倒,這條路我走過不知道多少次了……所以只要跟著我就好了。”
  她自信滿滿地說著。
  的確她沒有走錯,一會就到了門口。
  惟站在離門口不遠的地方,向門口看去。
  一個矮小的身影站在那裡。
  “磊磊……還是黃家翔?”
  幾乎分不出來到底是哪一個呢……
  我要我的姐姐……我要姐姐……
  他的聲音又在我們周圍響起。
  “黃家翔!磊磊是納蘭家的孩子,你忘記你的誓言了嗎?”
  哼……藤芳她先騙我,我姐姐她……根本沒有來,她不會來的,她根本就是怕我……不是嗎?
  我們被這個鬼魂問得張口結舌,對,事實的確就是這樣……我們何嘗不是這樣認為?
  “你這個大笨蛋!”那黃家的女孩子突然破口大罵起來。
  你……你說什麼?我這麼努力的守侯著姐姐來接我,我哪裡笨,笨的是你們這些企圖欺騙不遵守誓言的人……
  他的聲音急了。
  這女孩!我幾乎暈了,怎麼可以惹怒他呢?他可掐著磊磊的咽喉呢!“你怎麼知道你的姐姐沒有一直都想找你,你的姐姐一直一直都在努力地找你啊!不過你總以為你姐姐沒有找你,所以不管她做什麼樣的努力你都裝做看不見!”她大聲地說著,似乎十分生氣。
  孩子果然是這世界上最可怕的動物呢!我想上前阻止她,卻被惟抓住,用眼神制止了。
  “撒謊……根本就是撒謊嘛!你這個人根本是在撒謊!”她又無情地說著。
  我才沒有撒謊……
  “是你怨恨你姐姐在遊戲你丟下你不管……所以你假裝在庭園裡尋找姐姐,引她上鉤,你不過是想把她也拉進這個扭曲的庭園陪著你而已……你明明就是這樣想的……所以說謊的人,首先就是口口聲聲地說要找姐姐的你……”
  我們驚奇地看著這個孩子,她知道的真多,是剛才在筆記裡看見的嗎?
  我怎麼忘了去參考一下奶奶的筆記?
  那邊沉默了。
  而沉默的意思就是,說中了。
  不錯……為什麼不可以怨恨?本來我可以拉兩個人來陪我,雖然現在只有一個,我也覺得不錯啊!哈哈!孩子尖利的笑聲在黑暗中聽起來,原來是這樣的讓人心驚!“所以在十二年前,你才會拉著那個女孩進虛幻走廊對不對?”
  不錯……我一直希望她可以來陪我,以前是,現在也一樣……
  他的目標是我嗎?因為我曾經無意中扮演了他姐姐這樣的角色?
  “你真的就這麼怨恨你姐姐嗎?”惟突然問道。
  不錯,如果不是她,我不會在這個地方,變成這樣的東西……
  他的聲音透露的是痛苦吧?被最親愛人拋棄的痛苦?也許他也是值得同情的人呢……
  “你騙了我們,我們也騙過你,算是扯平了。”惟又說倒。
  不錯……那又怎麼樣?
  “重新開始遊戲吧……好不好,我們再捉迷藏一次……”
  他沉默了。
  “而且就這樣也太沒意思了……這樣吧,如果這個晚上我們找不到你話,我們所有人自願留在這裡陪你,永遠都在這裡捉迷藏……如果你被我們找到輸掉的話,你把那個納蘭家的孩子還給我們就可以了……怎麼樣?……想想好哦,你一點都不吃虧哦!”惟面不改色地談著條件。
  我瞪著他,他卻裝做看不見。
  搞什麼嘛?那可是在捉迷藏中失蹤的孩子啊……也許這多少年來,他可是一直居住在這個扭曲的鬼伏庭園中不曾離開獨自玩著一個人的捉迷藏……我們怎麼會贏?!難道都要留下來陪他玩這無休止的捉迷藏?
  他不出聲,也許是在算計條件對他是否有利。
  那女孩又清脆出聲:“看來你是答應了,我們來耍手心手背吧!”
  耍過手心手背,是那黃家的女孩做鬼,那是我們商量好的,惟說一定要這個女孩當鬼才可以……
  她抿抿嘴流露出不輕易不能察覺的笑意,有什麼好笑的呢?
  磊磊的身體倒了下去,一個一身白衣的男孩一閃向前面跑去。
  “他要是一下子就躲進虛幻走廊,我們就一點勝算也沒有了……”
  “他才不會……”
  “?什麼”
  “別忘了,他還是個孩子……而且他覺得自己一定會贏,這麼多年都沒好好玩過了,他不會躲起來的……一定要好好玩一下的……”惟也詭異地微笑起來。
  我和惟隨便找了個地方躲了起來,一下子那女孩就找到了我們,她果然對這個院子十分熟悉呢……果然是黃家的孩子沒錯……
  一旦被找到的孩子就要和當鬼的孩子一起尋找還沒找到的人,我們加入了搜索黃家翔的行列。
  她輕盈地在黑暗的庭園中穿梭著,仿佛是一隻小小的黃色蝴蝶一般,她也穿著黃色的中式服裝……黃家人獨特的喜好吧。
  沒想到那麼隱秘的躲藏場所她居然也知道,我一路跟著只得用崇拜的眼神看著她。
  到了一個地方,有時候會有一陣不大不小的風掠身而過。
  我們知道那是逃跑的黃家翔,他一個個藏身之所就這樣無情地找了出來。
  也許身前他也是樂滋滋地躲在那些角落裡面,等待他的姐姐來尋找他吧?
  一個白色身影急急地從我們眼前掠過。
  “追!”惟大喊一聲,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追上了那個白影子。
  他果然已經被我們逼得走投無路,只好往虛幻走廊那邊去了,他最後的藏身之所……
  我跑步根本不行,落到了最後面。
  而那女孩,居然跑得最快呢,孩子就是孩子真是輕盈……
  我正慨嘆著,黃家翔已經跑到走廊那裡,他在走廊門口露出勝利的微笑,然後開始鑽進去。
  我幾乎要崩潰?我的大好青春就要跟個傻孩子永遠地玩捉迷藏嗎?!“不要,飛機仔,不要去那裡,那裡根本是墻,你怎麼總搞錯以為是走廊!”那女孩子突然用一口正宗的方言叫起來,她跑到了那裡,抓住了最後露在外面的那隻手。
  他居然十分順從地被拔了出來,墻壁上顯現他錯愕的表情。
  她的聲音已經有了哭腔:“你到底到哪裡去了?我找你好久,你到哪裡去了嘛!”
  他抬頭看著她的臉,露出迷離的表情:“你誰啊?”
  “你這個小壞蛋飛機仔,我是你阿姐啊!”
  “阿姐?你不是不要我了嗎?你不要我了!”
  “阿姐怎麼可能不要小弟,姐姐就是來找你回家的啊,阿爸阿媽都在等你啊……我們回去吧……”
  “嗚……我好害怕,那些人說著聽不懂的話,拿著槍追我我好害怕,他們追我到這個地方,我就想如果這裡是真的走廊就好了,我就躲在走廊裡面,不讓任何人找到……因為我知道,不管我躲到哪裡,姐姐都會找到我……”
  原來那走廊,是他創造的世界啊……在戰爭歲月中死在捉迷藏的遊戲裡的孩子,終於還是必須要在遊戲裡被找到。他終於找到了他的姐姐了。
  雖然他那麼可惡,但是我到底還是很欣慰地微笑了……
  遊戲結束了,可以回家了……
   黃家翔和她的身體開始變透明。
  他抬頭看我,衝我微笑著。
  我真的很會捉迷藏……那次,我只是很想和你一起玩……真的很想和你一起玩玩看……真的……
  對不起……
  空氣了傳來飽含歉意的聲音,我想我還是原諒他了吧……
  我拼命搖頭,微笑著不讓自己哭出來。
  那女孩子看著我們,慢慢地變成了一個垂暮老人的樣子。
  我到底還是必須來帶他走才能放心……謝謝你們……納蘭家的孩子們……你奶奶沒有對我失約……但是我還是很後悔,要是當年我肯來帶他走,就不會給你們添這麼多麻煩……那個孩子應該已經醒了吧……藤芳教育出很好的孩子呢……
  身影慢慢的消失了,一張張薄薄的照片飄落下來,我伸手接住。
  照片上,是那女孩,黃家翔和奶奶吧?他們在園子裡無憂地微笑著……
  那一定,也是某場遊戲結束之後吧?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