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鬼 眼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鬼 眼

1981年,又是一個雨夜,窗外電閃雷鳴……
  廣州市華僑新村團結路xx號,老一輩廣州人都知道,這裡是一片陰森的別墅區,早在抗日時期,這裡的華僑小學是日軍廣州軍部所在,而子龍的家,就在華僑小學的旁邊。
  媽媽幫子龍洗完澡,叫子龍自己回房間睡覺。子龍的房間在一樓走廊的盡頭。子龍乖乖地走到自己地房間,拉開被子鑽了進去,就在這個時候,突然一下雷聲轟鳴,嚇得子龍望瞭望媽媽關好的玻璃窗,窗外黑乎乎的一片,只聽見院子裡龍眼樹在狂風中凄慘的嘶叫,白蘭花樹枝悶悶地拍打著窗戶。
  慘白的閃電倏然降臨,子龍的瞳孔一下子緊縮起來,窗戶外,一張完全扭曲的臉瞪大了一雙布滿血絲的眼睛看著子龍。
  看不到它的脖子,看不到它的身軀,只有一張臉。
  閃電一滅,窗外又恢復了黑暗,大廳裡的老擺鐘當當當地響了十二聲。
  子龍渾身哆嗦地從床上爬了起來,向大廳裡熄了燈在看電視的父母跑去。
  陰暗的大廳裡,電視的弱光使客廳看起來無比的詭秘。
  坐在沙發上的父母看見兒子驚惶地呆立在大廳,異口同聲地問道:“怎麼了,兒子?”
  子龍手指著自己的房間,結結巴巴地說:“窗、窗外……”
  慘白地電光再次劃破父母背後玻璃窗的黑暗,那張扭曲的臉,那布滿雪絲的眼睛,就那樣閃現在父母身後。
  子龍已說不出話了,他的褲子漸漸濕透。
  第二天晚飯,子龍的母親對父親說:“你知道嗎,昨天晚上12點左右,旁邊友愛路xx號來了小偷,主人發現了,大聲一叫,小偷嚇得從二樓掉了下去,正好掉到欄桿上,竟然被戳穿了身體,連臉都被戳破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