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幽靈夫婦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幽靈夫婦

這件怪事發生在英國格伯利耶魯公爵的家中,格伯利耶魯公爵最近買了一幢豪華的住宅,它位於肯特州的密傑士達鎮外,四周被森林圍繞.在搬來這前,聽說原來的屋主夜夜都會聽見奇怪的聲音,令人恐怖萬分,所以才將這幢住宅脫手賣掉.但是,碰巧格伯利耶魯公爵一向對幽靈鬼怪的事很感興趣,所以他買下這幢房子,當然,他也不希望他的房子有任何的不安寧,可是一旦真的幽靈出現,他會積極去面對它的.
  搬來這的第一天晚上,公爵睡在二樓的臥房.剛上床不久,他便清楚的聽到爬樓梯的腳步聲,該樓梯可以通往地下室.腳步聲開始接近臥房的門了,又稍微停一下來,突然響起一聲咚咚咚的敲門聲.公爵急忙從壁爐旁抓了一把鐵製的火鉗子,走到門邊,打開門一看,卻連個人影都沒有.於是,又將門掩上,伺機而動,不久,又響起了「咚咚咚」的敲門聲,再打開門,仍舊沒有人.這時,想必睡在樓下的秘書帕更斯,也聽到聲音了,他臉上慘白,恐怖兮兮地衝上樓來說道--「這太恐怖了!我們趕快搬走吧」但是公爵卻說「我們再住一鎮子看看吧」
  隔天晚上,兩個人都待在公爵的臥房裡,手持火鉗子,坐在壁爐前的椅子上,等待敲門聲的出現.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卻仍然毫無動靜.不久,天色漸漸亮了,突然!他們又聽到腳步聲了,走到門前又停了下來,然後是一段靜寂的狀態....,突然!又響起一串比先前更劇烈的叩門聲.緊接著「卡喳」地響起一聲扭轉電燈開關的聲音.公爵屏氣凝神,小心翼翼地打開門...還是一個人影也沒瞧見.可是,樓梯間的平台附近的電燈被打開了,閃著微黃的的燈光,「奇怪!這燈剛剛不是關了嗎?」於是兩個人走到地下室去看看,可是,沒有發現任何人.地下室與一樓之間,有一個小房間,但是上了一個堅固的鎖,誰也無法進去.
  過了好幾天,來了一位客人--亨利.哈米爾敦,他是一位戲劇作家,對於鬼怪之事也很感興趣,而且也很有研究.哈米爾敦從公爵那兒,知道腳步聲與叩門聲一事之後,便說道:「這幢住宅,據說是有名的鬼屋,前一任屋主曾經在房子面,做了一項「降靈實驗」,當時,亡靈果真出現了,而且還說了很多事情.你不是一開始就知道這不是一幢普通的住宅嗎?還是早一點覺悟的好!」接著,又說:「今晚我就留下來住一宿吧!我將熬夜,把我所知道的,關於此地亡靈的故事寫下來,以便給你當做參考」.隔天早晨,哈米爾敦交給公爵一封密封的書信,並且說道:「你們不必現在就打開看,等到你想看的時後再看,也不遲!」 公爵當天晚上就打開看了,原來信裡面是關於降靈實驗的做法,於是第二天公爵就做了這個實驗,差不多兩分鐘後,一個亡靈在一團白霧中出現了。通過一段時間溝通,公爵知道了這個亡靈沒有惡意,它是一個生於十八世紀的靈魂,一直住在這裡。公爵問:「你想要我們為你做什麼,僅管說出來吧!」亡靈回答道:「我只有一個願望.我只想和十八世紀時代的愛人--歇爾羅蒂住在這幢房子,哪都不想去,只要這樣,我就會感到幸福萬分了」.因此,公爵和亡靈取得了一些協議,那便是--卡爾將與歇爾羅蒂一起住在那間密室,還有他們兩個在房間的時候,會將房子鎖住,除了這間密室外,誰都可以自由自在的進去任何一個房間,人們只要不打擾卡爾與她的愛人,亡靈就絕對不會妨礙人們生活...。
  這件事發生後,好幾年內,便不再聽見任何叩門聲或腳步聲了。這天格伯利耶魯決定搬家,那和這裡同屬倫敦地區,他守先想到:必須和那位與他同住在一個屋檐下的另一個世界的朋友辭行。因此,他又做了一次心靈實驗,以感謝卡爾這幾年來的固守約定。「從今天起我將搬到另一個地方去,你希望我為你做些什麼,請儘管說吧!我將會很樂意為你效勞!」亡靈以高興的口語迅速地答道:「非常感謝你....我有一事相托--我想跟你一起搬到新家去住,請你無論如何要答應我!」這個請求實在令公爵驚訝,而且也感到為難。想想也對,一般人碰到亡靈,唯恐避之而不及,只有公爵能夠這麼誠心對待他,因此亡靈卡爾由衷的敬佩這位公爵,更不願和這麼親切的人分離。於是,公爵仁慈的答道:「好吧!既然你這麼說,我就將你和歇爾羅蒂一起接到新家去,這樣,我們就一起生活了」。就這樣,卡爾與歇爾羅蒂的亡靈就成為格伯利耶魯公爵家的永久房客了。公爵從來沒告訴任何人,他的新家住了這麼一對十八世紀時代的戀人。搬入新家後,公爵不再有聽到任何亡靈的腳步聲,他活到一九七四年的秋天,過了一段和平安靜的生活。.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