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M日記(入夢)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M日記(入夢)

M日記(入夢)

  3月20日 天氣:陰
  今天同事阿琴說了一句話,讓我迷惘了幾乎一整天。 事情其實應該從昨晚記起。(昨天的日記也正是由於這件事而沒有記!)
  昨天,由於公司的一個計劃未能解決,我和一群同事竟工作至晚上12點多,回到家已經是近一點,然而精神卻非常之活躍,躺下後怎麼也睡不著,於是下樓出去走走。 前些天一直下著雨,地上仍是潮濕的,我在屋後通向山上的小道上走著,腳底頗有些濕漉的感覺。但由於精神很興奮,一路上只是想著公司的事,連周圍有什麼東西都沒有注意。如此走了不知多久,才覺得心情平靜了,於是停下腳步,準備往回走。然而一剎那,我發現我竟迷了路!這是絕無可能的事,這條路我走了這麼多年,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竟然會迷路!我望瞭望四周,發現那裡竟然是片很空曠的地方似乎是在山頂上(但肯定不是我屋子後面的山)遠處似乎還有隱隱的巨響,似乎是海潮聲,這時,又起了一層輕霧我向著聲音發出的地方走去,隱約見到一個白色的身影立在遠處的山崖邊上,於是走過去,直到走近了,發現那是一個女人,而她也正好回過頭來,她竟然就是同事阿琴!她嘴角似乎掛著凄然的笑意,忽然擰過頭準備向山崖下跳下去!我連忙衝上前去,想拉住她,但一拉之下,竟拉了個空,一時間霧陡然濃了幾倍!一切都很迷茫,而後似乎又抓住了什麼,到我能看清時,發現我抓住的竟然是家門前的叩門金屬環!我連忙用力擰了自己一把,但有明顯的疼痛,證明不是做夢,但發生的一切太過讓人迷惘!阿琴平常相當之開朗,怎麼會自尋短見呢?當時實在想不通,於是進了屋,便睡了覺,而這次卻睡得很死,今早差點遲了到。
  早上去上班便見到了阿琴,她似乎沒什麼異常,我想:她終於沒有跳下去,找個機會要和她談談才好。然而,中午在公司吃飯時,一班同事聊起天來,我清楚地聽到阿琴笑著對我說:“對了,昨晚我發了一個夢,夢見我不知為什麼竟要跳海,你還來救我呢!” 我驚訝得幾乎一分鐘沒合上嘴!難道...難道我昨天是到了阿琴的夢中?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