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殯儀館的禁忌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殯儀館的禁忌

大約幾年前,筆者(原作筆者)去參加筆者好朋友她公公的告別式,那天筆者到了那邊,正好看到她匆匆跑到靈堂前,然後昏倒了,這時候就有『師公』說:出事了...。
然後就把她身上的孝服剪下一塊來作法,作完法後她卻一直沒醒來。
家人很緊張,將她送到醫院並請師公連續幫她作法,直到過了三天她才緩緩醒過來說明了當天發生的經過。
原來那天她想上廁所,她就一個人從靈堂走向走廊,在走廊那找不到化妝室,所以她就一直順著走廊走,這時候剛好碰到前面四個人抬著一副棺材,殯儀館本來就是陰森森的,這時候又看到那群人,讓她心裡直發毛,不過因為內急的關係,她還是提起膽量問那群人,『不好意思,請問化妝是在哪裡?』
那四個人之中一個人回答她『妳就一直走就會看到了』,她就一直走,走到盡頭右轉然後繼續走,越走越慌還是找不到化妝室,這時候突然有人拍了一下她的肩膀『說你要去哪裡』她就跟他說在找化妝室
那個人跟她說這邊就是了,她回頭看了一下那個人,赫然發現那個人臉上有化妝,她嚇到了,下意識的往回奔跑,一直跑,跑到靈堂之後就昏了過去。
其實老一輩的人都會交代,晚上出去外面,有人拍你肩膀千萬不可以回頭,還有殯儀館內不能說化妝室,因為化妝室在殯儀館是表示給死人化妝的地方,那跟廁所是不一樣的,所以在殯儀館請大方說洗手間或廁所。
在周遭其實聽到的這種例子的很多,有很多人就這樣昏了沒在醒過來,因此在殯儀館千萬別說『請問化妝是在哪裡』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