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國教新課綱 十月完成初步規劃

國教新課綱 十月完成初步規劃

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表示,十二年國教新課綱預計民國106年推出,今年10月,國家教育研究院將完成初步規劃。

國教行動聯盟召開記者會提出多項疑問,其中台灣大學名譽教授劉廣定表示,教育部103年就要全面推動十二年國教,但因應的課綱卻是106年才能完成,依照過去的經驗,還需要1、2年才能上路,也就是108年才有教科書可用。

劉廣定質疑,103年到107年的高中學生,還是要繼續接受舊課綱的教育,國教改革關鍵在教學方式和課程內容的改進,他堅決反對沒有新課綱的十二年國教。

蔣偉寧出席國際發明獎獲獎學生表揚大會,會後受訪表示,過去推動「九年國教」時,課綱也是過了幾年才推出。教育是「延續的」,103年雖仍使用舊課綱,但會持續微調,正式的新課綱會儘速完成,國家教育研究院今年10月就會有初步規劃出爐。

蔣偉寧說,教育部將成立十二年國教諮詢委員會,由專責單位統合社會各界的意見,「不會是教育部的十二年國教,而是社會共識的十二年國教。」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