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機架式伺服器─HP ProLiant DL370 G6

機架式伺服器─HP ProLiant DL370 G6



使用Intel Nehalem處理器的DL370 G6,是一臺4U的2路伺服器,可安裝最多24臺2.5吋,或者14臺3.5吋硬碟,記憶體最高可支援144GB,並且具有9個PCI擴充插槽。

這臺伺服器最大的特點,就是因為具有4U的機身高度,因此在機身散熱效能上,比其他伺服器優異,而且擴充性相當高。

安裝這臺伺服器時,我們同樣可使用HP的安裝工具SmartStart部署作業系統。目前SmartStart最新版本為8.25版,我們只需要將這片光碟片置於光碟機中並開機,依照安裝步驟指示即可完成作業系統與驅動程式的安裝。

本次測試的DL370 G6,裝有兩顆Intel Xeon X5550處理器,時脈2.66GHz,內建8MB快取記憶體,並裝載12GB(2GB×6)的DDR3記憶體、2臺2.5吋146GB的SAS硬碟,並且內建有HP Smart Array P410i磁碟陣列控制晶片,以及具電池備援的512MB快取記憶體模組、一張有4個RJ-45埠的HP NC375i Gigabit網路卡,以及2個支援熱抽換的750瓦電源供應器。

散熱與效能表現優異
這臺伺服器有5個直徑約8.5公分的熱抽換風扇,比一般1U或者2U伺服器風扇大許多,其中4個與一般常見的伺服器機箱一樣,排列在伺服器主機板的前方,在機身前方將冷空氣向後抽送,而且這4個風扇除了可各自熱抽換之外,也可以整排的方式一起抽起,在維修與更換料件時很方便。而第5個風扇則在機身後方,將最外側處理器的熱風抽出。

另外,由於機身高度的關係,這臺伺服器的處理器散熱片與導風罩設計與一般1U或2U伺服器都不相同,顯得十分特別。

它的處理器散熱採用水冷方式散熱,高度有11公分左右,而且導風罩在2個處理器散熱片的前後,都有特殊的導流設計,能減少氣流的流動空間,進而壓縮氣體以增加流動速度,藉此增強風速與散熱效果。

DL370配置的電源供應器,經過我們測試,在平時待機時,耗電量為160W,當我們讓2個處理器、總共16個執行緒滿載時,一開始耗電量停留在290瓦左右,不過等了將近1分鐘之後,風扇才開始全速運轉,而耗電量也逐漸提高到313瓦左右。以處理器滿載,等待1分鐘左右之後,風扇才開始全速運轉,與之前測試過的1U或者2U伺服器,在處理器滿載之後,約10秒鐘風扇便開始全速運轉相比,這臺伺服器的散熱效果相當優異。

與以往測試過的伺服器比較,DL370的耗電量較高,不過我們推測與它所使用的X5550處理器,以及較大的風扇等硬體設備有關。

在網頁壓力測試的結果上,與之前測試過的HP DL360 G6差不多,可能是因為雖然所使用的處理器規格不同,不過時脈同樣都是2.66GHz。

從曲線圖上可以看出,除了800人次時些微滑落,其餘每秒處理次數的漲幅很平穩,在1000人次時達到最高,每秒為349.76次的處理次數,表現算穩定。

最多可裝24臺2.5吋硬碟,並有9個PCI插槽
這臺伺服器最多可安裝多達24臺2.5吋硬碟,或者14臺3.5吋硬碟,在硬碟容量以及儲存空間的選擇則上相當具有彈性。而且這臺伺服器的儲存裝置,使用磁碟機塢的模組設計,IT人員可以將一個模組8個2.5吋硬碟,或者6個3.5吋硬碟整個抽換,以配置適合的儲存裝置。此外在機箱面板最左側,有個半高的磁碟空間,可選擇安裝光碟機,或者磁帶機。

這臺伺服器因為可安裝的硬碟數目較多,儲存空間較充足,因此適合建置虛擬化環境,且主機板也內建有SD記憶卡插槽,可用來安裝虛擬化系統軟體。

在擴充介面上,這臺伺服器內建有9個PCI插槽,可連接網路介面控制卡、Gigabit伺服器接配卡、10GbE Gigabit伺服器轉接卡,以及繪圖卡等。在擴充能力上十分充裕。

另外,HP的ML370 G6,在硬體規格上與DL370 G6如出一轍,兩者的差別在於,DL370是機架式伺服器,而ML370則是直立式伺服器,在其他各種硬體規格,如硬碟擴充量與PCI插槽等都完全相同。文⊙林柏凱



 





TOP

ARTERY.cn